信息管理与商业智能系青年教师研究工作坊举行

2022年10月22日至23日,我院信息管理与商业智能系举办了首次青年教师研究工作坊,邀请5位系特聘教授和客座教授,以线上连线的方式,点评了5位青年教师的研究论文,并进行了论文写作指导。此外,系里还组织系内的博士生和硕博生一同参与观摩学习,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为期两日的工作坊由系主任张诚教授和副系主任窦一凡共同主持,并得到了系内各位特聘教授的大力支持,他们在工作坊之前都仔细阅读了青年教师的论文稿件,每位主点评人还制作了点评PPT,在现场听取报告之后,给出了详细的写作和修改建议,内容涉及研究立意到模型细节等各方面,给青年教师的研究工作带来了非常积极的帮助。

 

活动现场:青年教师和观众听取老师们对论文汇报提意见

 

各位特聘教授热烈发言,对青年教师们的工作给出详细的指导和建议

近期,由于受到疫情所限,很多线下国际学术交流活动都无法如期举行或参与,给科研交流带来了一定的难度。针对这一问题,信管系特别组织此次工作坊,希望充分利用科研资源,即使是在特殊时期,依然能够帮助新入职的广大青年教师保持与国际高水平学者的科研互动和深入交流。这一举动也得到了广大青年教师的高度认可和积极响应。

参与工作坊的博士生和硕博生在观摩了两天的活动之后同样深有感受,在近距离地体会到高水平学者在思考理论问题的角度、对于科研方法细节的关注、对于论文写作的丰富经验之后,同学们自我鞭策必须加倍努力,在后续的科研和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要求,向国际水准看齐。

信息管理与商业智能系

2022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