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留言

GRADUATION MESSAGE

博士 焉昕雯

时光荏苒,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毕业就在眼前。回想入学时导师将孙中山先生的“努力前程”四个字送给我,仿佛画面就在昨天。博士四年的学习,我觉得更像是修炼,说苦也是苦的,但也充满了希望、失望、快乐和惊喜,每一刻都值得被珍惜。回顾过去的四年,我要感谢复旦,更感谢老师、家人和同学,不仅在逻辑思维和专业研究方面给了我诸多指导和帮助,而且在人生观和价值观等方面也给了我指点。感谢所有爱我与我爱的人,伴我同行,给我力量。
此刻,上海疫情依然没有结束,短短几十天改变了很多,也让每个人经历了很多,我们都在不停成长。但困难终将过去,未来的一切,都更加值得期待。
我的博士生涯即将结束,从走出学校的那一刻起,将是崭新的人生阶段。我也会永远记得“努力前程”,未来加油。

博士 罗一麟

硕博阶段的学习不仅提升了我的学术水平,让我获得更加开阔的思维与视野,也帮助我明确了对未来的规划,能够用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在复旦,在管院的学习时光是我人生路上的宝贵经历,将在未来的漫漫路途上激励着我砥砺前行。

硕士 孙仕霖

感谢复旦大学和管理学院成为我工作生涯的起点,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对我的教导和宽容,这十年间认识的每一个人都是我人生难得的运气,虽然即将离开上海,但希望未来再相见能够一如从前,我要精彩痛快的走进未来了,大学拜拜。

硕士 董咏茵

在复旦的这些年,我曾经迷茫、无奈,但好友们的暖心陪伴与导师的悉心指导也让我学会了成长,逐渐明确了生活的目标,获得了内心的平静。我在复旦这个园子留下了太多回忆,在本北超速骑车、春天赏樱、秋天品桂、在食堂中“挖掘”美食、疫情当下和202舍友一起当“刘耕宏女孩”、疯狂阅读……最后,感谢我自己,终于终于终于终于毕业了!!!!

硕士 黄敏

复旦四年,遇到了神仙室友,我们一起去图书馆、去食堂干饭、一起考证也一起旅游,留下了很多逗比青年欢乐多的回忆;也遇到没有架子、为学生着想的老师,让人感到亲切和善。爱复旦,尤爱管院,最爱我的师友们。希望自己能携带着这些善意,步入社会也做一个温暖的人。

GMIM全班 GMIM

复旦和伦敦双城的2年生活,将成为我们今后人生新的起点。感谢复旦和管院带给我们的一切,感谢执教过的各位教授和GMiM项目的所有老师在此期间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这些都将永远铭记在我们每一个GMiM人的心中。祝福母校基业长青,桃李满天!

复旦大学-香港城市大学DBA项目 2017级全体同学

四年的DBA生活仿佛一段曲折又美丽的旅程,让我们饱经历练,并最终得飨收获。曾经案头苦读的迷惘,分析数据时的忐忑,学习与工作兼顾的两难,找到志同道合朋友的惬意,得到灵感启发的惊喜…… 其间种种,都成为了无法忘怀的宝贵财富,将使我们受益终身。

本科 EZ

很快的四年。来的时候有很多希冀,结果只是度过了规规矩矩按部就班的四年——很多事情没有做,很多改变没有发生,而今仍然带着很多旧日的迷茫,甚至发觉了一些不可逆转的错误。当然,这四年也遇到一些人,受到一些启发,有过一些成长。复旦是一个能获得很多回声的地方,如果你愿意将自己推出去。
虽然临别时很遗憾,但不论如何复旦依然成为了我的重要印记。愿自己在未来能弥补遗憾,不断前行;愿师友们事事如意;愿复旦越来越好。

本科 想要线下毕业照毕业典礼的emo小孩

觉得高中毕业还在眼前,怎么突然就要本科毕业了呢?原先计划的毕业旅行和毕业照大概都实现不了了,怎么办呢,还是要努力把日子过下去,
还会在管院呆两年,经过这次emo毕业,接下来两年一定更加珍惜校园一定要多多看花躺光草逛校园撸猫猫吃各种食堂政肃路555。

本科 李梦飞

毕业快乐(*ˆ▽ˆ*)!!!!!

本科 66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履践致远。

本科 千灯火

多看,多读,多听,多行。

本科 G

有遗憾,但还蛮开心的~

本科 暮山找不着北

光草边的大学四年走得真快……
会记得二教大教室的数分,那个调休补课昏天黑地的大二上,窝在家里早八起不来床的2020,自由自在春夏秋冬的21岁,和带了些遗憾的2022年的这个春天。
但复旦的樱花依旧每年都开,永远朝气蓬勃。
祝大家前程万里!

本科 Stephen

就此别过,来日相见!

本科 Rachel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本科 余滢辰

四年的时光飞快地过去,手上拿着校园地图好奇地跑来跑去的报道日仿佛就在昨天。本科生活虽然普通,但却是一段玫瑰色的日子。干净,浪漫,赤忱,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而这首学生时代最后的悠长小调也终于慢慢步入了尾声,虽然疫情让我们失去了郑重告别的机会,但四年里经历的所有不会忘记。光草上的微风、樱花和晚霞,都会成为记忆里最美好的篇章。

本科 顾思婷

有认识一些人,不认识一些人;
快乐和酸楚总是轮换着到来;
感恩这段岁月让我有了一些标签,一些归属感;
望大家在奔赴下一段旅程的时候各自勇敢。

本科 克莱尔钱

很爱复旦,爱我记忆中的复旦,在这里发生了太多太多美好的事情,拥有了数不尽的精彩瞬间,最后两个月经历的再多痛苦都没有办法磨灭那些闪着光的日子、闪着光的人们。
永远会想念大家、爱大家!102103的uu们,所有18级的uu们,在课堂/社团/文艺活动/实习中认识的志同道合的仙女仙男们,愿你们总能念念独行去、归来已有路。比心,期待再遇见❤️

本科 汪峤鸢

成人礼的时候和高中最好的朋友一起放飞气球的时候,上面写着的理想大学就是复旦,17年来到这里真的是梦想成真;大学5年太幸运了,遇到了太多让我觉得“太幸运”的人,大一的2103,转专业后的103、102,还有其他的老师、同学,复旦是因为这么多年里那些走过或者留下的人才成为那么令我向往的复旦,我和我身边的人也是这样走过或者留下,希望我们这些复旦人也能让复旦更好,不灭那个“心中向往的大学”

FBK学堂

管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