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跟着汉叔探索“马德里不思议”【游学记】

又到了一年中最热情似火的季节, 就在这样一个时刻,复旦-BI(挪威)MBA项目23&24班一行20位同学,奔赴享有“欧洲之门”美誉的西班牙首府——马德里,即将在BI挪威商学院的合作伙伴——西班牙IE商学院完成海外选修课“欧盟与拉丁美洲商业趋势”,一场别样风情的求学之旅正式开启!

 

一段视频帮助你快速了解课程:

http://v.qq.com/page/q/7/1/q0140giaq71.html

 

说到西班牙,大家肯定会想到一个人吧?对!我们的既“tough”又“温暖”的汉叔(曾多次荣获最佳教授的Hanno Roberts教授),他在西班牙居住多年,让我们跟随汉叔的视角,explore the city!

 

首先,了解一下此次求学之旅的学府——西班牙IE商学院。

它是西班牙历史上首家非宗教性质的私立商学院,遵循美式的国际扩张战略,以学位排名,聘请一流的研究师资为中心。一直以来,IE始终在市场上以及马德里商界拥有庞大的社会网络。
 

      

 

再去市中心走走,这不,遇见了最著名的太阳门广场。它座落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的中心位置,呈半圆形;周围的10条街道以广场为圆心呈放射状向外延伸。图为广场上极为受欢迎的一尊雕塑,背后还有这样一个传说:从前,一个男孩出门玩耍时遭遇棕熊,他急中生智,迅速爬上一颗草莓树以躲避熊的袭击。就在那只熊准备攀爬草莓树时,寻子心切的妈妈走到树的附近,却没有发现身后的棕熊。情急之下,男孩大喊“mad rid! mad rid!”(西班牙语的原意是:妈妈,快跑!妈妈,快跑!)。他的喊声引来了猎人,保护了妈妈。为了纪念他的勇敢和机智,人们将他向妈妈呼喊所使用的两个词连在一起,作为这个城市的名字——Madrid(马德里),草莓树熊也因此成为马德里市徽的图案。

 

 

当然,一定要提的便是学校不远处的伯纳乌球场。因为一支星光熠熠的球队——皇家马德里,成就了一片让无数人着迷、流连忘返的绿茵场。在西班牙,足球不是一项简单的体育运动,它已悄然融入西班牙人的血液。而随着欧洲杯的征程,此刻的西班牙正被热烈的足球气氛所包围。

 

 

饮食无疑是西班牙最具吸引力的特色文化之一,不管是质量还是种类都在世界上久负盛名。汉叔说,在西班牙,同样也有餐桌文化;简单说来,西班牙人的生活,就是围绕着“吃”展开的。用当地人自己的话来说, "You work to live, you don't live to work. Living well means eating well." 如果你想要获得西班牙人的赞赏,很简单,向他询问最棒的午餐,晚餐或是下午茶的地点。当然,请同时做好得到一个滔滔不绝的回答的准备。就这么一问,你已经为自己挣足了面子,因为,所有的一切,都只关乎一个字——吃!

 

和白天的热闹非凡相比,马德里的夜更多了一份静谧。微凉的风,吹散了初初踏上这片土地时的些许不安,这座城市用热情和美食,打动着人们。之后,换个心情,开始一场只属于BI-Fudan与IE之间的头脑风暴!

 

 

除了西班牙IE商学院,项目的海外选修课中还有两门课分别在美国伯克利哈斯商学院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项目的最后一门必修课将在奥斯陆BI挪威商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