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游学记】你说这里总是热情洋溢,我没有异议

 
一群热情似火的舞者,有没有猜到此趟游学之旅来到了哪里?

       没错,就是作为大航海起点的西班牙。西班牙不仅是欧洲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对拉丁美洲产生了全方位的影响。对于正在崛起的中国企业,了解其文化,熟知其中的差别是非常重要的。
而坐落在西班牙商业中心、马德里金融区的西班牙IE商学院,也就是我们此次游学的目的地,其MBA课程是世界商学院中最具竞争力的课程之一。来自BI-Fudan MBA25&26班的14名学生与BI挪威商学院EMBA项目18位同学在这里展开了为期一周的“欧盟及拉丁美洲商业趋势”课程。


西班牙IE商学院主教学楼之一

       此次课程由西班牙IE商学院的Daniel Ken Dubin教授主讲,课程内容涵盖了:非市场环境对企业经营的影响,欧洲及拉美的经济展望,拉丁美洲的文化及与欧洲文化的差异介绍,高级企业战略以及国家级明星企业在非市场环境(政治环境)中的行为等多元化的内容。帮助同学们对原本不太熟悉的拉丁美洲商业形态及发展构建更清晰的认知和更深层的了解。



Daniel Ken Dubin教授授课中

                          
   同学们在课堂上讨论

       课程第二天下午,西班牙IE商学院校方安排了马德里城市游览及世界上最伟大的博物馆之一——Prado(普拉多)博物馆的参观。无论是博物馆里历史悠久、意味深长的艺术作品,还是跟着向导漫步在市中心的街头巷尾,同学们都从人文角度进一步了解了当地文化及风土人情。

 
Prado博物馆馆外景色      

        
 阿尔卡拉之门


马德里斗牛场   


Prado博物馆前合影


       随后,大家有幸与来自挪威的EMBA同学们、BI挪威商学院在马德里的校友们,一起做客挪威驻西班牙大使府邸,这也是每次游学之旅的保留活动。不同肤色、不同国籍、不同领域的五十多位在读学生和校友,分享经验,畅所欲言。来自中国的同学还欣喜地遇见了BI-Fudan MBA项目10班的师姐,在热络的交谈中,发现此次学习之旅不一样的一面。

 


挪威驻西班牙大使夫人与学生、校友们热情交谈。


番外花絮:


离开课堂,撒欢儿了,大家一起,奏是这么欢乐!
 


在美食遍地的西国,还是控制不住这颗中国胃,憋了辣么多天了,小伙伴们,自制火锅嗨起来!

  

当然啦,好不容易来一次游学,要学,也要游嘛。 这不,获得吉尼斯认证的世界上最古老的餐厅——Botin,那肯定要尝一下啦!

这一边严肃认真, 激烈讨论的,是我们。
那一边吃着火锅,畅谈人生的,也是我们。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与伙伴们一同游学的意义,不仅是知识的补给,
也是每每想要分享的时刻,你从不是孤身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