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胡宝松

完善自己,成就未来


        大阪G20中美元首成功会晤是否意味着历时一年半的中美贸易摩擦落下帷幕,我们拭目以待。不管结果如何,我在自己的华为电脑上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试图在思考这样的案例是否符合我们MBA课程上讲述的International Business商业逻辑。思前想后,好像没有任何一个理论模型能够直接套用,但这的确是strategy的一部分。感谢这场惊心动魄的“战争”,给我们的MBA学习带来了丰富的思考和观点判断。

        作为一名美资企业在华分公司的销售人员,我经常思考如何实现业务增长,与此同时却是中国本土制造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倍感迷茫之际,复旦-BI(挪威)MBA项目给了我们类似群体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有幸和52位来自于各行各业、不同职业背景的优秀人才一起谱写了人生中又一段华丽的乐章。我们管窥到先进企业的管理理念,懵懂地推开了管理学的大门,有幸在里面遨游了一圈,并希望余生能够有所建树。教授们的研究层出不穷:新经济模式、新人力资源组织架构、新领导力模型、新价值分析模型,都给我们打开了一扇扇新的窗户。

        教授学生有国界,但是学识无国界。当我们看到欧洲的教授们上课拿着阿里巴巴、华为、ofo的案例在传授知识,深深为他们的敬业精神而感叹的同时,也切实体会到了自己国家的快速成长。“One Belt One Road”的国家战略让大多数国家兴奋不已,复旦-BI(挪威)MBA项目能够与时俱进,在课程中充分的体现到了这一点。

        工业革命拉近了地理上的距离,互联网信息革命缩短了心灵的距离。伴随着网络信息时代的到来,经济和制造网络化给传统制造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同时新的经济形式给管理学也带来了新的内容和新的模型。复旦-BI(挪威)MBA项目给我们创造了平台,启发了新的思考。让我们有意识地考虑如何实现传统工业和信息革命之间的有机融合,探讨如何在新旧经济模式上实现发展。Airbnb的成功,Lyft上市,中国国内的独角兽公司也层出不穷,让我们充分认识到如何有效的定位客户,有效的创造价值。

        国家之间合作共赢,人类沟通便捷畅通。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是我们这代人创造了这个时代。作为这个时代的一份子,我们自然也不能辜负这个时代。抓住时代的机遇和赋予的重任,完善自己,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