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时间地点

时间: 2021-04-23 14:00 -- 16:00

地点:上海市闵行区中春路1288号19幢

立即报名

【报名】聚贤荟企业参访SLM Solutions

3D打印技术引领者,创新领导者

——聚贤荟企业参访SLM Solutions

引言

3D打印技术,又称增材制造技术或3D快速成型技术,核心制造思想最早起源于19世纪末的美国,直到20世纪80年代后期,技术发展成熟并得到广泛应用。3D打印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采用离散材料(液体、粉末、丝、片、板等),通过逐层累加的方式来制造任意复杂形状物体的技术。

初期3D打印大多使用尼龙、塑料等可塑性强的非金属材料,多应用于日常生活。相比传统制造模式,3D打印的优势主要在于可定制和无模化,主要应用于原型制造、模具及产品的生产。

高端行业的需求和价值验证,为3D打印技术提供资本驱动力和人才聚集空间,同时国家层面也开始重视,发展增材制造于2015年正式纳入国家战略。经历反复的发展和迭代,目前形成了工业化、规模化、成熟化的产业全链。从2019年的数据来看,预计未来10年产值还有10倍的增长空间,形成约20%至25%的产值复合年度增长率,同时刺激技术的多领域、多渠道、多方向的拓展和应用。

SLM Solutions在金属增材制造方面提供多种解决方案,例如新结构自由化设计、轻量化设计方面,在提高生产速率和复杂零部件生产方面具备重要优势。因此产品的应用场景主要集中在航空航天、汽车、模具、能源、医疗、科研机构和教育行业。

作为全球3D打印的行业先锋,SLM主要深耕的金属3D打印技术领域,属于工业制造范畴的新技术,除了具备无模化可定制优势外,在打印效率、打印质量、打印精度上相比传统金属加工工艺都有更为明显的提升,为制造业的本身赋予了全新的生命力。

4月23日(周五)下午,复旦-BI(挪威)MBA项目同学会——聚贤荟行业俱乐部邀您一起步入SLM Solutions上海应用中心,一起探索金属3D打印颠覆未来制造业的发展前景!

时间:4月23日周五 14:00-16:00(13:45开始签到)

地点:上海市闵行区中春路1288号19幢

主办:复旦-BI(挪威)MBA项目同学会——聚贤荟行业俱乐部

※请务必提前通过报名链接报名,由于参观区域及会议室席位有限,仅限复旦-BI(挪威)MBA项目在册校友及在读生本人参加,开放30席,以最终收到活动报名确认及加入活动微信群为准(综合考虑报名顺序、以往活动出席率、平衡各班人数等)。谢绝空降!

※应防疫要求,谢绝4月23日前14天内,本人及/或同住家属有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居住史,及/或与新冠肺炎确诊者有接触史等人员进入。活动当天进入场地需佩戴口罩,并出示绿色随申码和测量体温。

 

参访安排:

13:45-14:00 入场就座

 

14:00-14:20 欢迎致辞及公司介绍

Jerry Ma马建立,SLM Solutions亚太区总经理

 

14:20-14:40 SLM Solutions业务情况介绍

Joe Xu徐双泉,SLM Solutions中国区销售总监

 

14:40-15:15  展厅参观、茶歇及互动

 

15:15-15:40 SLM Solutions应用中心参观及应用工程师介绍设备等相关情况

 

15:40-15:50 合影

关于SLM Solutions

 

SLM Solutions是一家集成解决方案提供商和金属增材制造合作伙伴。SLM Solutions的金属增材制造系统能够实现快速、可靠且成本最优的零部件生产。其所拥有的多激光、双向铺粉和闭环粉末处理技术使其选区激光熔化系统在保证一流的安全性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形状复杂且完全致密的金属零部件的生产效率。SLM Solutions致力于在工序链的每个阶段与客户通力合作,持续不断地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提高SLM®技术的普及和应用,并最大化客户的投资回报。SLM Solutions Group AG是一家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德国,在中国、法国、意大利、美国、新加坡、俄罗斯和印度设有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