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四届聚贤荟秘书长 MBA 29 贝倍 Bill Bei 2018.10-

            大家好,我是来自复旦-BI(挪威)MBA项目29班的贝倍。现就职于上汽集团-上海赛科利汽车模具技术应用有限公司,负责全球市场营销工作。十年有余的营销生涯,造就了我乐于挑战、坚韧不拔的个性,非常荣幸能够担任第十四届聚贤荟秘书长一职。

           从上一届秘书长毛学长手上接过聚贤荟传承旗帜,感恩与责任并重。在历届学长学姐们辛勤地耕耘下,聚贤荟“聚才四海 贤达齐修 荟萃复旦”的精神成为了一种真正的力量,激励同时也温暖着所有校友的心。

           在新的一年里,我将与伙伴们共同努力,从理性与感性双层面出发,探索聚贤荟“X”的可能性。加深各行业的纵深与交互、寻找品牌、公益、文体的多元化,植入“社区化”基因,使聚贤荟这个大平台在不断融合里创新,在不断探索里延续,打造更活跃、更聚凝聚力的聚贤荟大家庭。

           在此,我谨代表第十四届聚贤荟秘书处与理事们诚恳号召大家加入我们,送给自己一场回到“大学”的旅程,也为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同学和校友们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Join us! 在工作之余,我们能在一起去完成一些“有意义又有趣”的事,相信这份经历一定会成为我们人生又一枚珍贵的回忆和一笔可贵的财富。

  • 第十三届聚贤荟秘书长 MBA 27 毛交剑 Jiaojian Mao 2017.10 -2018.9

            在复旦-BI(挪威)MBA项目已经入学快一年了,我感触最深的是觉得BI-Fudan MBA不仅仅是让我们学习的项目,更像是让大家能永远相聚在一起的大家庭。我们在这里不仅学到了知识,更通过聚贤荟平台参与到更多的课余活动和互动之中,相知相识更多的同学和校友。即使你已经毕业了,仍旧能够时常回到这个大家庭中。

           能够成为聚贤荟第十三届理事会的秘书长,我深感荣幸,同时也感到责任之重大。在历届师兄师姐和项目办公室的共同努力下,聚贤荟已经很好地服务于大家,举办各类活动、讲座沙龙、文体比赛、积极参与公益等一系列活动。聚贤荟为同学和校友提供了众多的交流平台,沟通学习,互帮互惠,也为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品牌声誉添砖加瓦。

           我和新一届秘书处以及理事会将继续积极努力,开拓创新;我相信,我们必定能为同学和校友服务得更好,将聚贤荟办得更加成功!这一届聚贤荟理事中有很多同学已经是自己所属行业和领域中的专家,我们将为大家组织更多专业、有益的活动,将会为同学校友提供更多分享和学习的机会!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同学校友参与到聚贤荟的活动中,来感受聚贤荟的温馨和价值。

  • 第十二届聚贤荟秘书长 MBA 26 王超 Shawn Wang 2016.9- 2017.9

            大家好,我是来自复旦-BI(挪威)MBA项目26班的王超,现就职于霍尼韦尔公司航空航天部,负责华东区市场营销业务。非常荣幸能够担任第十二届聚贤荟秘书长一职。
      2016年对于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校友来说,是一个特殊年份,因为这个由远隔重洋的两国知名学府携手创办的项目共同走过了20年的路程。在这样一个别有意义的时间,接过聚贤荟的旗帜,对于我们MBA25、MBA26班的同学而言,既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责任。
      在前十一届校友们的用心耕耘下,聚贤荟不仅是一个同学会,她更像是一个平台、一方热土,承载着众多复旦-BI(挪威)MBA项目校友、同学们在共同求知求真的道路上,留下的无数珍贵的回忆。无论是在公益活动中每一份凝聚爱心的善款以及孩子们纯真的笑容;还是各行各业精英汇聚,分享交流时碰撞出的智慧火花;或是在运动场、龙舟赛上的汗水和呐喊,都在为聚贤荟增添着独一无二的价值。
      对我来说,能和这么多志同道合的同学们共同度过两年的读书时间是一种幸运。而聚贤荟就像是这份幸运之外收获的一颗种子——在此时此刻播种,用四季孕育,收获的将是值得珍藏一生的回忆。
      感谢学校和项目的信任,也感谢前任十一届聚贤荟秘书长Amy和她的团队,为大家留下了这么多美好的回忆和时光。也借此机会向全体十二届聚贤荟的理事们,以及所有曾经参与、或者将要参与到聚贤荟活动中的同学们说一声:
      加入我们,一起分享!JOIN us, and SHARE the great experience!

  • 第十一届聚贤荟秘书长 MBA 23 余蓓 Amy Yu 2015.9-2016.9

      本人来自复旦-BI(挪威)MBA项目23班的余蓓,现就职于甲骨文公司负责华东区市场营销云业务,曾就职于ORACLE、EMC、MICROSOFT,非常荣幸能够担任第十一届聚贤荟秘书长一职。
      时光荏苒,从2014年11月第一次参加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开学典礼,转瞬间到了2015年9月,成为了第十一届聚贤荟的一员,并且有幸从上一任聚贤荟秘书长NEO手中,接过聚贤荟秘书长传承的旗帜。这是一种信任,更是一份责任,加入聚贤荟,让自己给复旦-BI(挪威)MBA项目贡献一份力量。
      相信冥冥中自有上天安排,选择报读复旦-BI(挪威)MBA项目,以及与各位相知、相识都是一种缘分。聚贤荟搭建了一个资源丰富的平台,通过参加各俱乐部组织的活动,与同学及校友互相沟通、学习、交流和互动,让每一场活动的参与者都能收获颇丰。非常感谢历届聚贤荟各位理事们的辛勤付出,接下来是我们感恩回报的时刻。
      在新的一年里,我会带领MBA23和MBA24的同学们为聚贤荟的蓬勃发展再接再厉。本届理事会由MBA23班和MBA24班的40多位同学组成,是聚贤荟成立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届。我们希望结合更多的力量将聚贤荟做得更好。不仅在行业俱乐部、文体俱乐部活动中丰富形式、内容,更重点致力于公益俱乐部以及品牌推广部的活动开展,立志把聚贤荟公益事业部打造成有知名度的公益品牌,发挥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品牌效应,扩大社会影响力。
      Make the Clubs Colorful!新一届的聚贤荟将为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同学和校友们打造多姿多彩的MBA生活,将聚贤荟的“聚才四海 贤达齐修 荟萃复旦”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 第十届聚贤荟秘书长 MBA 22 陈德嵘 Neo Chen 2014.9-2015.9

      本人来自复旦-BI(挪威)MBA项目22班,目前在一家外资医疗器械公司从事医疗器械产品的信息化产品的研发管理工作。在此之前,我也在电信和电子产品领域担任产品开发管理。随着年龄增长,我越发觉得自己需要可持续增长的计划和支撑。在经过若干考察、挣扎和折腾之后,我最终决定加入BI-Fudan MBA项目。 
      在起初聚贤荟换届征求新班同学意向时,我也只是和其他来自MBA 21和MBA 22的同学抱着一样简单的想法:在复旦-BI(挪威)MBA项目中,与大家,也为大家共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联系更多的同学,同时锻炼自身能力。后来,在考虑是否接受担任聚贤荟秘书长一职工作时,我有些吃惊,也有些犹豫,我能在短时间内被前辈校友和在读同学认可作为新一届荟长吗?带着“是否能胜任”的疑问,在稍后的几天内,我真诚地与MBA 21和MBA 22的同学联系后,本人的信心大大增强,原来已经有这样一个强大的团队会来支持聚贤荟和我的工作,非常感谢大家! 
      在9月6日的传承仪式上,我更加体会到了聚贤荟“聚贤传承,菁英荟集”的精髓。在历届前辈校友的自我介绍中,我能更加了解聚贤荟的成长里程,聚贤荟的发展成果是和前辈校友、广大同学以及项目办公室的努力息息相关的。 
      既然已经有强烈的意愿和强大的团队,对于第十届聚贤荟的工作,我和小伙伴们是一定会努力接过前辈校友的成果,同时将“聚贤传承,菁英荟集”的历练传承下去。首先,作为秘书处的工作,我们将在传统的品牌推广部、行业交流部、公益事业部、文体俱乐部的协助下,不仅紧密团结好MBA 21和MBA 22,还将依旧保持与各届校友的密切联系,搭建一个开放式的交流平台,以使聚贤荟成为跨班、跨届校友之间的纽带。在汇集聚贤荟传统活动和部门活动之外,我们要努力营造一个支持新想法和创新的环境,鼓励大家多多参与聚贤荟工作,为聚贤荟出谋划策,使之成为一个标杆性同学会组织。通过对项目内外的一系列联络和协作,希望在加强复旦-BI(挪威)MBA项目品牌影响力的同时,每个聚贤荟成员都能将课堂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检验中去。

  • 第九届聚贤荟秘书长 MBA 19 沈肖雄 Eric Shen 2013.9-2014.9

      从2005年第一届成立至今,复旦-BI(挪威)MBA项目同学会——聚贤荟从呱呱坠地的婴儿已成长为意气风发的少年。这一路走来,除了广大校友和在读同学的大力支持,更少不了历任理事们的团结、沟通、互助、勤勉、敬业、执着的奋斗精神。今天,我们第九届聚贤荟全体理事怀着无比荣耀之心,肩负传承和创新的重任,接过聚贤荟的大旗。
      一沙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对于MBA来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和追求,除了学习基本的管理知识外,绝大部分同学也怀揣着对拓展人脉和社会资源的追求。短短一年间,我们已受益于第八届聚贤荟的辛勤组织,积极参加了各种活动;我有幸认识了自己班级以外的各行各业精英,洞悉了潜在社会资源,同时也锻炼了身体,丰富了行业知识。无论对于目前的工作还是将来的事业,这些经历对于我,都有着无法估量的潜在价值。这就是聚贤荟带给我们的价值!今天我们将把这样的价值和理念传播得更广更深,惠及更多的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校友和同学。
      “辛苦并快乐着”是每一位聚贤荟理事的简短总结。在本身繁忙工作和学习之余,放弃一定的休息时间来参与各类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是每一位理事乐于承担的辛苦,这样的辛苦换来的是发自心灵最深处的快乐,这种快乐是团队成员之间感染到的热情,是纯粹的相互欣赏与彼此支持的默契,是漫长的人生中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而开怀不已,更是凝聚同学情,彼此分享经验,共同成长的喜悦。让我们尽情享受这苦与乐的过程!
      亲爱的有情、有义、有爱、有劲的聚贤荟第九届理事们,让我们携手互助,用心底无私的奉献,用手心温暖的相握,用心手相连的信赖和扶持,凝聚成每一份坚定的力量,传承,创新——逝时留史唯BI,贤才聚荟传美名。

  • 第八届聚贤荟秘书长 MBA 17 朱嵘 Loren Zhu 2012.9--2013.9

      从职场再回校园,发觉校园对我们已经有了更深刻的含义。同学们更注重的是交流和彼此间的经验分享。从教室到操场,从网络到线下,从餐厅到办公室;同时还有我们的聚贤荟——一个让我们用来增加自己职业含金量的有效运作平台。

      自从入学以来,目睹了从第一届至第七届聚贤荟历届师兄师姐们为此的付出和努力,深感这个平台的吸引力,以及要打造好这个平台的艰辛与不易。 此次,有幸成为第八届聚贤荟秘书长,首先要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同时对自己也要有更好的准备和更高的要求,让我们的聚贤荟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基础上,争取做到更有活力和吸引力;努力做到聚贤荟所倡导的:生活、工作、学习之外,让心灵在优雅中穿行。

      想起了一句话,美国当代文学理论家布鲁姆曾经说过:坏作品永远是一样的,伟大的作品却千差万别,怎样把我们的聚贤荟做到与众不同,是要靠大家的智慧和努力!在第八届聚贤荟理事会的组织架构图中,我们更改行业俱乐部为行业交流部,就是希望更多的行业分享;在行业交流部下增设医疗行业俱乐部,并在文体俱乐部下成立了以校友为主体的高尔夫俱乐部,让健康和运动的理念传播出去。这些尝试的目的都是想吸引更多的同学和校友们参与进来,用更多的情谊来凝聚和分享。

      今天起,聚贤荟第八届理事会迈出了第一步,通过大家点点滴滴的努力,我相信我们会把聚贤荟带上一个新的层面,一如既往地成为校友们愿意参与和交流的平台!

  • 第七届聚贤荟秘书长 MBA15杜韬 Tony Du 2011.9-2012.9

      初识聚贤荟是在入学第一天的晚会上。第六届理事会的成员们介绍了各个部门的宗旨,邀请新同学们踊跃加入。随后的学习生活中,聚贤荟各个部门组织了丰富精彩的活动,让参与的同学和校友互相交流,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和感情。在活动中,我发现许多学长们活跃的身影,也认识到正是他们的付出与汗水才铸就了这个平台,为加入复旦-BI(挪威)MBA项目创造了更大的价值。

      接受第七届聚贤荟秘书长的任命时,首先感受到的是接过了一份到目前为止人生经历中最沉甸甸的责任,这让我既欣喜又忐忑。欣喜的是,我有机会付出自己的努力传承聚贤荟合作共享的精神,并通过这个平台服务更多的同学;忐忑的则是,我担心自己能力所限无法做到尽善尽美。然而我相信,聚贤荟依靠的是集体的力量,在全体理事会成员以及项目同学和校友的全情参与下,我们有信心和能力把这个平台办得更好。

      第七届理事会在保留原有架构的同时,又有所创新。行业部已增设孵化器俱乐部(Incubation Club),为立志创业的同学们提供资源、法律咨询、财务评估等全面的支持。文体部新增设健康料理分支,将邀请专业人士为大家提供营养健康的咨询。在秘书处,我们增设了对外联络的职能,将为复旦-BI(挪威)MBA项目搭建更宽广的对外交流的桥梁。希望通过全体理事的努力,让聚贤荟迸发新的活力。

      借此机会,我也要号召更多同学加入聚贤荟和参与聚贤荟的活动。你们将在这里付出的是智慧与激情,今后必将收获成就与友情,并在复旦-BI(挪威)MBA的求学生涯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 第六届聚贤荟秘书长 MBA13 孙英莲 Lisa Sun 2010.9-2011.9

      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支持,让我有幸担任复旦-BI(挪威)MBA项目同学会——聚贤荟第六届秘书长之职。在告别菁菁校园十多年后,有机会接过这样的任命时,我的第一感觉是: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前五届的学长们用他们的爱心、热情、专业知识和无私的服务精神,打造出了一个成熟的交流平台,将聚贤荟的品牌和活动办得有声有色。
      当接过第六届理事会的接力棒,我们新一届的理事们都倍加珍惜学长们为我们打拼下的江山,并且立下誓言:用真诚的心传承起聚贤荟优秀的品质和精神;尽我们所能,用我们的满腔热情和不断创新精神,来传递大家都认同的三个基本价值(FFC):友谊Friendship、家庭Family、事业 Career。这也正是Join&Share所传递并帮助大家找到这些核心价值之间的协同效应:We join together and share the same believed values。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使大家深切感受到,聚贤荟不仅仅是一个同学会组织和一个交流平台,更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我们生活、工作、学习的精彩人生的体验方式,让心灵在优雅中穿行,让思想的火花在多样化的接触中撞击和迸发。借用《兰亭序》中的一句古言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来形容我们的聚贤荟是再恰当不过了。聚贤荟的理念就是广聚贤惠人才,希望通过我们组织的各项活动及传递出的活力、创新精神及凝聚力和影响力,来吸引更多的认同核心价值的人加入聚贤荟,加入BI-Fudan MBA,正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 第五届聚贤荟秘书长 MBA11 董敏 Cheston Dong 2009.9 - 2010.9

      当我有幸被推举为聚贤荟(Join & Share)理事会秘书长一职时,我更愿意把这样一次体验看成是对自己人生的一个挑战。把聚贤荟的活动能够搞得有声有色是一件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所有的部长、理事都是义务参与的,互相之间依靠的是责任心、良好的沟通技巧、彼此互相的信任,和为大家服务的一腔热情,缺少其中任何一个都很难做好工作。在聚贤荟中没有谁指挥谁的概念,大家要靠彼此的协作能力,以及一些具有管理能力的人的相互帮助,共同来完成的。

      聚贤荟的理念就是广聚贤慧人才的地方,我们随时随刻欢迎有热情来参与、组织聚贤荟活动的同学前来加入。聚贤荟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能够服务于在读的同学以及毕业的校友们,能够在丰富多样的聚贤荟的活动中,能够真正的Join and Share,这也是很多人认同来读MBA最大的收获,而聚贤荟就是来提供这样的平台的。不仅如此,对于聚贤荟的公益性,我们希望能够让公众也了解聚贤荟对于社会的回馈和慈善行动,同时也树立起聚贤荟对外的形象。实际上对于我们任何一位在读的或者曾经就读的复旦-BI(挪威)MBA项目同学、校友来说,都是一种无比的荣誉。

  • 第四届聚贤荟秘书长 MBA9 朱庆 2008.9 - 2009.9

      缘分就是冥冥之间的一种不可言明的东西,每天你会遇到很多的人,很多的事情,可惜绝大多数我们都是擦肩而过,视而不见,复旦-BI(挪威)MBA项目给了我们停下来结缘的机会,聚贤荟更给我们一个结交朋友,化缘分为永恒的平台。我很庆幸踏入这个缘分之中,当我从前任秘书长梁艳手中接过复旦-BI(挪威)MBA项目聚贤荟的大旗的同时,更感到传承的力量和肩上的责任。这已经不是简单缘分,而是一种历史的使命。我有种感觉,这一届的聚贤荟将会吸取历届聚贤荟精华之大成,从各方面都会有种新的突破和升华。聚贤荟虽然是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同学会,但是我们会抱着对社会更大的责任,对同学们更大的热情,让聚贤荟这面大旗可以在中国MBA项目中有所建树。复旦-BI(挪威)MBA项目让你我走在一起,同窗之缘已然可贵,聚贤荟让我们工作在一起,共事之缘尤为珍靡。希望我们彼此随缘惜缘! 

  • 第三届聚贤荟秘书长 MBA8 梁艳 2007.9 - 2008.9

      当刚加入复旦-BI(挪威)MBA项目大家庭之初,听到聚贤荟(Join&Share Salon)之名,就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后来了解其由来,才知道是学姐学哥们为了交流思想、分享知识、增进沟通而创建起来的一个多功能平台。我很荣幸能够成为这个团队的一员。在2007年度的项目年会上,我非常自豪的从前任秘书长Vivian(吴春华)手中接过了聚贤荟(Join当刚加入复旦-BI(挪威)MBA项目大家庭之初,听到聚贤荟(Join&Share Salon)之名,就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后来了解其由来,才知道是学姐学哥们为了交流思想、分享知识、增进沟通而创建起来的一个多功能平台。我很荣幸能够成为这个团队的一员。在2007年度的项目年会上,我非常自豪的从前任秘书长Vivian(吴春华)手中接过了聚贤荟(Join&Share Salon)的会旗。在那庄严的一刻,我感受到了传承的力量和肩上的责任。我相信新一届的聚贤荟(Join当刚加入复旦-BI(挪威)MBA项目大家庭之初,听到聚贤荟(Join&Share Salon)之名,就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后来了解其由来,才知道是学姐学哥们为了交流思想、分享知识、增进沟通而创建起来的一个多功能平台。我很荣幸能够成为这个团队的一员。在2007年度的项目年会上,我非常自豪的从前任秘书长Vivian(吴春华)手中接过了聚贤荟(Join&Share Salon)的会旗。在那庄严的一刻,我感受到了传承的力量和肩上的责任。我相信新一届的聚贤荟(Join&Share Salon)将在新老理事们的共同努力下,以行业俱乐部、品牌俱乐部、和文体俱乐部等为主要载体,协调组织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吸引更多的精英到这个网络中来,相聚相识,共同进步!

  • 第二届聚贤荟秘书长 MBA5 吴春华 2006.9 2007.9

      首先感谢聚贤荟吸收我作为理事会的成员之一,这使我感到很荣幸和骄傲,同时,也感到有责任和义务为聚贤荟和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各位同学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大家服务。从聚贤荟理事会上一年度的工作总结中,我看到理事们对所做的工作投入了巨大的热情和无私的奉献,我相信有我们所有的成员的积极参与,将使我们能够继续推行一些重要的活动计划,并获得成功。理事会的成员们能够信任我,给我这个机会担任这一届聚贤荟秘书长的职务,服务于复旦 -BI(挪威)MBA项目的全体同学,并和理事们一起共事,我诚恳的表示感激。我希望与大家一道努力营造一个生活、工作、学习之外,让心灵在优雅中穿行的聚贤荟。

  • 首届聚贤荟秘书长 MBA3 顾玫华 2005.11 20

      我很庆幸,我进入了复旦大学-BI挪威管理学院MBA项目学习。课堂讨论中,有精彩的辩论。协作性和包容度越来越高,思想的碰撞慢慢变成互相提携。生活中,我们同学也成为相见恨晚的莫逆之交。祝BI-Fudan MBA 项目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