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5664888

扫描二维码关注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查看更多

首页 > 关于学院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商学历史悠久

早在1917年复旦大学就设立工商管理教育体系,并于1929年正式成立商学院。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工商管理学科教育中断。改革开放之后,复旦大学率先恢复管理教育,1977年开始招收管理学科专业学生,1979年成立管理科学系,1985年恢复组建管理学院。

学科体系完整

经过30多年的发展壮大,学院目前设有8个系、28个跨学科研究机构。学院现有一级学科博士点5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3个(含自设博士点),一级学科硕士点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6个(含自设硕士点)以及工商管理硕士(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会计硕士(MPAcc)、国际商务硕士、金融硕士及应用统计硕士5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本科专业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个。2018 年,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中,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类别获评 “A+”。

师资力量雄厚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全院共有教师154人,其中教授55人、副教授63人。97.4%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其中取得境外博士学位的有71人,占总人数的46.1%。

科研实力突出

学院各专业和研究方向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培养了一批卓越的学术带头人,形成了十几个高质量的学术研究团队,积累了一批优秀的学术专著、论文和专利。在2022年UTD发布的“全球商学院科研百强榜(2017-2021)”中,学院位列中国大陆第1,全球第83,连续七年稳居全球百强。

优秀人才辈出

学院严谨的治学态度和良好的学习氛围,每年都吸引了众多考生前来深造,培养了一批批管理精英。截至2021年年底,学院有在读本科生846人,在读硕士研究生5,959人,在读博士研究生202人。目前学院校友已超过53,000人。高层管理教育中心2021年全年已培训48,000人次,迄今为止共计近65,400名企业管理者参与培训,累计服务企业超800家。

国际交流广泛

管理学院恢复建院以来,广泛推行“走出去、引进来”的国际化战略,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美国、意大利、挪威、英国、法国、新加坡、澳大利亚、韩国、香港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110所著名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关系。国际化战略已经覆盖到了学生、师资、科研、课程设置、企业联系、国际合作研究等各个层面。

通过国际权威认证

为了拓展更为丰富的全球化资源,加强与各国优秀商学院间的交流和科研合作,学院还积极加入诸多国际顶尖的合作组织。2007年,管理学院正式成为PIM(Partnership in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组织成员学院。2009年,学院成为GMAC(美国商学院协会研究生入学管理委员会)在全球的第173家正式会员。2011年,学院参与发起成立CoBS(商学院商业与社会全球联盟)组织。2012年,学院作为创始人员加入GNAM(全球高端管理联盟)组织。2009年,学院顺利取得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国际认证。在2012年与2017年EQUIS再认证中,学院荣获佳绩,连续被授予五年期认证。2010年学院快速通过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国际认证,并分别于2015、2020年通过AACSB再认证,都同样获得五年的认证期限。

国际排名稳步提升

英国《金融时报》(FT)发布的2022年全球MBA项目排名中,复旦大学MBA项目位列全球第32,亚太地区第3,中国大学商学院第1。在2021年FT全球EMBA项目百强榜单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四大项目齐列全球50强。复旦大学EMBA项目位列全球第13位,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位列全球第23位,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项目位列全球第32位,复旦大学-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位列全球第45位。

企业合作深入

学院历来将与企业的合作贯穿于教学和学院发展的每一个环节,最大程度地利用校企合作推进人才培养和学院的发展,从而更好地回馈社会、服务社会。企业通过校园宣讲会、招聘会、校园竞赛、实务课程、实习基地、奖学金、企业日、Workshop、iLab、企业导师项目合作、搭建职业信息平台等,展示企业品牌与文化、选拔人才。学院发起了管理大师论坛、问学讲堂、博思荟、聚劲论坛等各种讲座论坛,成为院企合作的纽带。学院还设立了专职团队,全方位对校企合作关系进行高效、有序地管理。众多海内外著名企业与学院开展了企业参访、学生实践、论坛合作、人才定向培养、案例研究、产学研合作、资金与物资捐助等多种形式的合作,不断加强学界和业界的互动与交流,支持学院发展。

快速链接

扫一扫,欢迎关注
复旦管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