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四届企业招聘会举行 全职和实习工作机会同时开放

2015年4月10日,由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的我院第十四届企业招聘会在史带楼一楼大厅内举行。此次招聘会分为上下午场,共邀请到四十四家企业进场参加,采用现场接收简历和面试的形式招贤纳才。参会企业行业覆盖互联网、医药、工业、咨询、证券、银行、传媒、投融资等众多领域。半数以上参会企业同时带来了全职和实习岗位,其他参会企业也分别开放全职或实习机会,满足应届毕业生和在读学生的不同需求。

第十四届企业招聘会现场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方便地了解招聘会信息,会场内布置了清晰的展位图,企业摊位旁也都树立着大型展架。同学们早早来到了招聘会现场,大家基本上都是有备而来,手捧简历和资料,在场边仔细研读着CDO分发的招聘会岗位手册。11级本科会计学的李同学也是其中之一,今年即将毕业的她正赶上找工作的时候。考虑到职业发展和企业文化,她对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财务分析岗位情有独钟,较强的活动组织能力和认真仔细的性格是她最想展现的一面。

戴尔公司的人事主管应小姐介绍说,公司已连续几年参加CDO主办的各类校园招聘活动,这次根据不同部门需求还分设了两个展台。“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管院毕业生的沟通能力都很强,英文水平很高。”她表示公司对本科生、研究生和MBA学生都非常欢迎,复旦大学也是戴尔FDP财务管培生计划锁定的国内顶尖名校之一。

新湖期货的楼先生不时走入人群之中主动分发企业的宣传册,对复旦学子的加盟寄予了厚望。“去年我们通过招聘会录用了一名管院毕业生,从暑期实习到正式入职,表现都非常优秀。”同时他也从人事的角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选择职业的时候更加‘接地气’,选择适合自己的,而不要盲目跟风。”

耐博乎移动科技有限公司的孙先生是一位海归创业者,作为公司的创始人与CTO亲自来招聘会把关:“我想要寻找的是具有开拓精神、有激情和梦想、能够吃苦耐劳的有缘人。”在他看来,管院学生思维敏捷,视野开阔,善于沟通,半天下来,收获的简历也是颇丰。

我院学生与企业招聘人员现场面谈

下午场开始前半小时,兴业全球基金、国泰君安证券、大华银行等热门企业的摊位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同学们一边耐心等待,一边交谈着上午的收获和面试的情形。

金融硕士项目研一的张同学冲着今年的暑期实习来参加招聘会。正在排队等候投递简历的她透露了这样的信息:“国金证券面向高校的暑期实习统一网申系统已经关闭了,但现场的招聘会仍然接受暑期项目的申请,这让我觉得非常幸运和感激。”

正略咨询的郦小姐表示,快速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是企业最为看重的人才特点。博时基金市场部的两位负责人也指出,复旦学子的专业水准都在平均线以上,关键还在于踏实、实在的工作态度。英孚教育的人事主管认为,优秀的人才应当对职业发展方向有明确的定位和诉求。

2012级硕博项目的宗同学则瞄准了券商、基金作为自己暑期实习的大方向。已经通过CPA考试的她准备充足,信心满满:“这样的招聘会形式可以速战速决,对双方而言效率都很高。”2014级IMBA项目的陈同学正寻找着营销和咨询方面的实习机会,她期待CDO今后能够举办更多的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

除在一楼大厅举办的招聘会外,综艺控股、云能融资等公司还在史带楼教室同时进行现场宣讲,为感兴趣的同学具体介绍公司背景和招聘需求,吸引了不少参会同学关注。本次招聘会为企业和学生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得到了各方的一致好评。今年正逢管理学院恢复建院30周年之际,职业发展中心也希望以此为契机,更多地开拓企业招聘需求,更好地服务学生,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和职业发展辅导。

职业发展中心

2015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