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级统计运筹本科校友相识20周年返校

2016年8月21日,1996级统计运筹本科相识20周年返校活动举行。近20位同学从北京、重庆、江浙、上海等地赶来参加。昔日的老师们,学院党委副书记叶耀华老师、郑方贤老师、李贤平老师、沈家老师、徐勤丰老师、陈汉元老师、陈子毅老师、魏国华老师等八位恩师也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班长张辉同学、先姗姗同学共同主持。开场白之后,叶耀华副书记代表学院对大家表示了欢迎,他介绍了同学们毕业16年以来,学院巨大的变化和飞跃的发展,包括在师资、科研、国际化等方面都有不断努力和长足的进步。学院的硬件也发生了变化,李达三楼、思源楼历经重建,史带楼落成,政立新园区的建设工作也不断推进。叶老师表示,这些进程都得到了校友们的关注;在未来,也欢迎希大家更多的支持。随后,郑方贤老师作为当年的导师发言,1996级统筹是他带过的为数不多的班级之一,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回忆了当年和同学们共度的日子。李贤平老师也作为老师代表发言,他提到,统计和运筹的校友历来就是人才辈出,希望大家继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光大复旦的精神。

老师们发言后,同学们为全体老师们送上了一份贺卡和礼物,贺卡里面有班级每一位同学的签名,还有写给每一位老师的一段话,或幽默或感恩,老师们收到后非常感动。

激动的情绪平复之后,大家开始观看班级老照片的视频。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勾起了同窗四年的回忆。班长的讲解,引起了现场一个又一个的轰动。昔日点点滴滴又浮现在眼前,引起了无限的唏嘘。

随后,同学们按照学号依次发言,大家或回忆起了风华正茂的大学生活,或感叹复旦印记之深,或感叹同学情谊之深厚。共同的,大家都表达了对复旦的感恩-----大学生活给予了每个同学很多知心的朋友;在校期间潜移默化培养出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沟通能力也是受用终身。

最后,同级同学、校友中心黄智颖主任也表达了校友中心的欢迎,并就学院的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校友中心将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更好的为校友提供交流与发展的平台。

聚会以与老师们的合影作为结束,教室里、学院门口都留下了9632人的身影。一样的地方,一样的那群人,岁月或许改变了我们的样子,但是不变的对于同学的深情以及对于复旦还有管理学院的热爱!期待下次的相聚!

 

 

校友中心

2016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