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出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文库》的征稿商洽函

 

有关单位:

2018年适逢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和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经研究,中央编译出版社决定与有关机构合作,出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文库》,面向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征集有关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等成果书稿,并对征集到的书稿进行评选和资助出版,所有出版图书入选中央编译出版社《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文库》(以下简称《文库》)。现就有关事项函商如下:

一、《文库》宗旨

出版《文库》,旨在通过2018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和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要节点,更好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深化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进一步推动全社会特别是学界更加关注、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水平,同时借助这一活动,使更多优秀成果走上交流平台进入公众视野,并从中发现一批有创新精神的学术新人,推出一批功底扎实、学风优良、勇于创新的中青年理论工作者,更好地服务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建设事业。

二、具体事宜和要求

1·申报对象:从事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研究的专业人员,有关从事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宣传研究教育工作者和有关实际工作者。

2·内容范围: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成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成果,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成果,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成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成果,以及有关改革开放40年的政治社会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等。

3,书稿要求:申报书稿可以是个人专著,也可以是多人合著,书稿要求是未曾出版质量较高的中文著作。允许对已出版的书稿进行修改加工、重新组合为新的书,允许出版个人文集。要求书稿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4,内容要求: 书稿应符合出版要求,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选题应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文化传承价值和现实意义;具有原创性、符合学术规范并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5·篇幅要求: 每部书稿(含图表) 控制在20万字左右, 原则上不超过25万字。

6·出版单位:中央编译出版社。

三、评选资助办法

1·对征集到的书稿统一进行登记。征集时间截止后, 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选。

2·在征集书稿过程中, 中央编译出版社将向部分知名专家进行约稿,对约到的书稿从优支付稿酬,同时全额资助出版并纳入《文库》。

3·经评选,推荐出一定数量的优秀书稿,由出版社全额资助出版,并赠送作者20册样书。对经评选质量较好的书稿,给予部分资助出版,资助比例为本次图书出版成本的50%。图书出版后赠送作者30册样书。凡出版的图书均纳入《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文库》。

4,获得出版资助的作者,将被邀请出席有关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届时将向获得约稿、优秀和资助出版的书稿作者颁发证书。

四、出版标准

1.中央编译出版社按以下标准出版图书:使用国际标准书号ISBN并配有唯一CIP数据,一书一号,图书规格为小16开(170mmx240mm)。统一标识,统一版式,统一封面设计。

2·获全额资助出版的书稿,在图书封面上标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文库成果-优秀图书”字样;获得部分资助的书稿.在图书封面上标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文库成果”字样;允许在前衬页上按统一格式标注本书的课题情况及其他资助、支持单位。

五、申报和出版程序

1,组织。请有关单位及时将本商洽函转发至相关教学研究和实际工作部门及个人,并结合本单位学术著作出版计划,协助做好相关组织工作。

2.申报。请参加的作者发送《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文库.申报表》电子版至sheketushu@vip.163.com邮箱。将纸质申报表连同书稿文本各一份一起寄送到《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文库》评选办公室。2018年度分两批申报评选书,第一批书稿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25日;第二批书稿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25日。参加第二批书稿申报评选的申报表需要在第一批书稿申报截止时间前报送上述邮箱。

3·评选。中央编译出版社等机构组织专家对书稿进行评选,确定优秀全额资助出版和部分资助出版的书稿,并将评选结果通报作者所在单位及申报者本人。

4.出版。中央编译出版社依据国家有关出版法规与作者办理相关出版事宜,签订出版合同,出版图书。

六、联系方式

出版社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乙5号鸿儒大厦B座4-5,中央编译出版社《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文库》项目评选办公室

邮编:100044

联系人:樊仙桃 杜永明

电话:010-56545219   18519957981

邮箱:sheketushu@vip.163.com

 

 

                                                        中央编译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