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8年度上海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选题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上海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是本市文化艺术科研平台,领导小组设于市文广局艺术处。自2015年搭建以来,致力于为文化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供实证性研究及政策解决方案,为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服务,发挥艺术科研的智库作用。

为做好本年度课题立项工作,使申报选题能够切实服务于当下的艺术生产实践。根据局领导要求,现公开征集2018年度上海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研究选题,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和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等文件的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加快构建中国特色艺术学体系,推动文化艺术研究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大文化力量。

二、推荐范围

选题可包括舞台艺术、美术设计、广播影视、公共文化、文化产业、文化市场、文物文博、新媒体、建筑设计在内的多个文化艺术领域,选题应具有前瞻性,提出时下文艺发展中所亟待解决的问题。

三、报送要求

2017年3月28日前,请各单位组织专家推荐选题,填写选题名称、选题价值和意义、研究要点(见附件),并发至电子邮箱。

联系人:林圣

联系电话:13917382401

电子邮箱:763837551@qq.com请标注“上海艺科选题征集-单位名称”字样。

联系地址:上海汾阳路112弄2号

 

附件:

2018年上海“艺科”项目选题征集表

 

上海市艺术科学规划办公室

2018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