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所、研究中心:

教育部社科司近日下发了《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附件1),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申报工作已开始。为做好项目申报的组织工作,就我校做好本次攻关项目的申报工作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院、系、所、研究中心要建立申报组织工作领导机制,具体协调落实本次申报组织工作事项。由各单位行政主要领导负责,分管科研工作领导具体组织实施。

二、报送初步申报意向。请各单位认真解读《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课题指南》(附件2,以下简称《课题指南》),组织动员和落实项目首席专家,在6月8日前将各院、系、所、中心参与申报的项目首席专家姓名、选题方向报送我处。

三、组织做好课题论证。本次申报论证工作由我处及院系共同组织。

1、首席专家严格按照《课题指南》名称申报课题,不得自行改动投标课题名称;

2、各院、系、所、研究中心组织本单位专家帮助申报人员做好论证工作,包括研究内容、框架设计、子课题负责人组织等,请各单位在6月18日以前完成。论证具体时间安排和地点请提请报文科科研处。

3、6月20日-22日,由文科科研处组织校内专家进行校内大同行专家论证,具体安排届时通知各项目首席专家。请各院系督促课题组在此之前完成项目设计初步方案。

四、落实申报支持。建议各院系在发展经费中给予项目申报前期工作经费支持,每项不低于1万元,用于申报论证、情况调研等差旅、专家咨询等费用,本次申报情况将纳入院系年终科研绩效考核指标。

五、有关申报材料报送及要求。

1、申报书填写。项目首席专家可登录“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www.sinoss.net)或者本通知附件下载《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附件3,以下简称《投标评审书》)及相关材料。

2、材料受理截止日期:6月25日-26日。报送材料要求包括:

(1)《投标评审书》、《投标评审书附件》一律A4双面打印,一式2份,其中《投标评审书》由院系领导签字盖章;《投标评审书》、《投标评审书附件》分别装订成册(填写目录和页码);

(2)《投标评审书》定稿PDF及附件材料PDF电子邮件发送至:wkkycghb@fudan.edu.cn,请注明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字样。

3、项目申报以学校为单位,集中统一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由文科科研处登录“申报系统”在线填报投标项目基本信息,并以PDF版本上传《投标评审书》及附件材料(文件大小建议不超20M)。

4、联系人:左昌柱,联系电话:55664304,

联系地址:校内1号楼334室。

附件:

《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

《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课题指南》.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

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申报常见问题答疑.

 

文科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