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导师项目“三人行”专题分享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2018年11月16日晚,第12期校友导师“三人行”专题分享交流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如常以中文专场和英文专场同步的形式展开,给不同背景和不同需求的同学们自由选择的空间。

在中文会场分享的校友导师是2006级复旦-港大IMBA项目、万丰集团董事兼副总裁江玉华校友。他以“从万丰的国际并购战略谈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这一主题为切入点,首先介绍了国际化大型民营企业万丰集团的背景,然后详细分析了其“市场与品牌的国际化、技术和人才的国际化和产业和资本的国际化”的三步走国际化战略。他通过并购案例的详解分析,为同学们提纲挈领地解释了“国际并购的三大动力”,让同学们对将来在企业里工作的环境以及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有了深刻的理解。在问答环节,江校友还与在座的校友导师们互换意见进行了热烈讨论,畅想无人机飞行时代的到来。

同时进行的英文会场分享校友导师是2003级复旦大学本科、哈佛大学MBA项目毕业的曾超校友。他曾任JP Morgan的副总裁,现为Association of Chinese MBA(ACMBA)创始人、主席,在投行、咨询、私募股权和跨国公司等领域有着逾十年的丰富经验。曾校友以职业选择和发展为主线贯穿始终,阐述了咨询、投行、风险投资/私募股权、公募基金,以及不同行业企业或领域的职业发展路径、工作职责、工作时间以及对于人才的需求等。他反复强调了“对于自己的人生规划要有清晰的判断,想清楚自己真正想要怎样的生活和职业”。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同学们都非常踊跃得根据自己当前的职业规划提出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专题分享之后是具有针对性的分组交流环节,每组三到五位同学,与一位或多位导师畅所欲言,深入沟通自己近期的想法、规划和困惑。校友导师们不仅耐心聆听,更是有针对性的、给予每一位同学量身定制的职业建议,让同学们更了解、清晰如何为自己的职业做好准备。不仅是关于工作方面,在学习生活方面,校友导师们也非常乐意分享,建议大家多读一些补充书籍,并敢于随时请教提问。

整场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和思考离开,同时更加期待下一期的分享会!

 

职业发展中心&校友中心

2018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