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23年度优秀教师表彰

2024年1月9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23年度教职工大会暨第七届工会委员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李达三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上,学院向管理科学系教授田林、企业管理系副教授孙金云、统计与数据科学系青年副研究员蒋斐宇等3位优秀教师授予表彰。陆雄文院长为优秀教师颁发表彰证书。

2023年管理学院年度优秀科研奖

管理科学系教授  田林

获奖理由——

优秀科研奖旨在表彰那些在科研领域不忘初心、孜孜不倦,在个人事业与学院发展上持续贡献力量的优秀教师。

田林老师在2023年之前已经在国内外获得多项科研奖项,其中包括2020年教育部颁发的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及青年成果奖;2021年国际学术期刊《OMEGA》颁发的最佳论文奖等。

2023年,田林老师在科研领域同样成绩斐然:在国际A+期刊发表论文一篇,在国际A期刊发表论文三篇;在国际A-期刊发表论文一篇;同时在已结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评估中获得特优,并作为项目负责人在2023年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023年管理学院优秀教学奖

企业管理系副教授  孙金云

获奖理由——

优秀教学奖旨在表彰那些在教学工作中表现出色,能够发挥自身教学优势去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创造力,不断追求卓越的教师们。

孙金云老师三年内第二次获得优秀教学奖,也是他六年内的第三次获得优秀教学奖。在学院的这些年,他的教学工作量在增加,学生们给出的教学评估成绩在不断提高,一直保持着高水平。2023年,他承担了学院本科、硕博连读研究生、MBA、EMBA及Olin 5个项目的15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得到了各个项目学生们的广泛好评,其中8门课程的教学评估结果为优秀。

2023年,孙金云老师讲授4门课程,包括《创业企业战略与机会选择》、《创新创业理论研究》、《战略管理》、《创新思维与创业战略》。在每一门课程中、在每一个课堂上,他都始终以一贯的热情和专注,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对企业实践的最新洞察及时融汇到教学中,他的授课内容有条理清晰的理论知识,也有精彩丰富的企业案例,更有生动活泼的课堂表达和师生互动。他以富有激情又幽默风趣的授课,引领学生们共同学习和探索未知,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在他的课堂中收获满满。

2023年管理学院年度青年教师新星奖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青年副研究员  蒋斐宇

获奖理由——

青年教师新星奖的设立旨在表彰和鼓励那些加入管理学院教师团队不久,却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出色成绩的年轻教师。

蒋斐宇老师自2021年加入管理学院后,在教学与科研方面均做出了不俗的成绩。教学方面,他担任本科生《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与《统计计算》课程主讲,他认真备课,在课堂上热情投入,与学生保持良好的互动,教学效果获得了学生普遍的肯定。科研方面,他的成绩更加突出。主要研究方向主要聚焦于时间序列与变点分析。2022年他与合作者的一篇关于新冠疫情短期预测建模的论文发表于国际A+级期刊JRSSB,并成为大陆近二十年来在该期刊上的唯一一篇讨论论文(discussion paper),在英国皇家统计学会年会上做特邀报告。

2023年,蒋斐宇老师共发表4篇学术论文,其中2篇发表于国际A级期刊,1篇发表于国际A-级期刊,1篇发表于计量经济学国际顶级期刊JOE。同时,他还获得了数理统计两大国际组织IMS(国际数理统计学会)与ICSA(泛华统计协会)的青年学者研究奖项,他的研究成果已获得国际学界的广泛认可。

院长办公室

2024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