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友联络处岁末精彩活动轮番上演

新年伊始,我院北京校友联络处举办了两场精彩纷呈的校友活动,1月24日,以“情系管院”为主题的岁末校友团聚热烈上演;1月25日,第二期“大家沙龙”温馨举行,在京管院校友与古陶瓷鉴定专家就青花瓷鉴赏展开深度交流。

在京校友团聚合影

从24日下午一直延续到晚上的岁末团聚活动,现场充满了温情与感恩。主题为《摄影基础与家庭人像摄影》的精彩分享拉开了本次校友团聚的大幕。摄影论坛“色影无忌”的版主摄影专家在演讲中犀利点评摄影照片、传授人物摄影技巧,并通过对摄影技能的分析给出了调节家庭气氛和生活情调的有效方法。

讲座过后,团聚晚宴正式上演。校友中心老师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点滴和成长历程。随后,由北京校友联络处工作组和北京EMBA同学会工作组进行新年祝福。校友们共叙往日情,互聊近况。大荧幕上,一段活动前特别制作的视频吸引了校友们的目光:陆雄文院长透过大屏幕向北京的管院校友及家属介绍了2014年学院取得的重大成就及近况。陆院长在感谢管院工作组的同时诚挚地表示:“即使今天我没能赶到现场,也可以感受到大家温暖的情谊。”

接下来,“复二代”小朋友为大家表演英文版的《爸爸去哪儿》。欢声笑语之中,BINGO游戏抽奖开始。校友们满怀期待,在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游戏环节中抽取奖品。无论是否中奖,所有校友都由衷感受到了相聚的快乐。

与“岁末团聚”热烈的氛围不同,“大家沙龙”第二期活动精致而优雅。古陶瓷鉴赏专家陈老师全面解析了中国青花瓷的发展经历:从唐代的萌芽、宋朝的沉寂,到元代的横空出世,再到明清的鼎盛,青花瓷的发展历程也折射出许多文化历史的课题。二十年潜心研究中国古陶瓷鉴定的陈老师基于自己的研究心得,以康熙青花瓷为例,讲器型、聊瓷胎、谈釉色、看纹饰、品款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青花瓷的断代和辨伪知识,趣味十足。

青花瓷知识分享

通过对多类型康熙瓷器的展示,陈老师不仅让大家体会到青花瓷明净艳丽、变化万千的独特之美,还从中发掘出做人的道理。“每个人都应该像青花瓷一样,建立清朗不俗的人格魅力。”

大家沙龙合影留念

面向未来,北京校友联络处将继续积极推广各类新型的活动,同时扩大学院在当地的影响力,为复旦管院大家庭提供更好的服务。每年的“情系管院”岁末聚会活动都会迎来高朋满座,虽然校友们都不在上海,但一年一度的校友团聚总能见到许多熟悉的面容。他们分散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始终关心和支持着复旦管院的发展,为母校美好的明天共同祝福。

 

校友中心

2015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