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第四届模拟证券投资大赛起航

9月23日晚,2015年我院金融硕士项目第四届模拟证券投资大赛开幕仪式成功举办。我院MPAcc项目执行主任娄贺统教授,上海理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理校友,恒越基金(筹)投资经理何晶校友,东北证券财富管理部副总经理、首席投资顾问郭峰先生;富敦投资(上海)咨询有限公司中国股票投资总监朱国庆校友等来宾出席并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由财务金融系的朱祁老师主持,在MPAcc项目主任娄贺统教授的致辞中拉开序幕。娄教授回顾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模拟证券投资大赛的创建和发展历程,强调本次大赛旨在鼓励学生通过团队协作,综合所学知识,提出具有价值的组合投资方案。

本硕博教育中心密凯主任在随后的致辞中鼓励所有的参赛同学能够利用这个经验交流和学习投资分析、团队协作的平台,更好地学以致用,了解实际中的投资策略,解决实际中遇到的问题。

随后,到场的15组参赛队伍进行5分钟的自我介绍。超能陆战队、同花顺、大富翁、牛气冲天等各具特色的队伍名称彰显了参赛同学的个性和必胜的决心。近两百名参赛同学分别来自管理学院MF、DDIM 、MPAcc、MBA 以及经济学院和数学学院等十多个不同专业。专业的多样化丰富了本次大赛的内容,增添了竞争力也体现了大赛组织的包容性。同时也给不同专业的同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

在随后的茶歇时间,学生与嘉宾相互熟识并进行了初次交流。12只参赛队伍与各自投资顾问的分组讨论随后举行。

出席本次开幕仪式的嘉宾还有:东海证券资产管理分公司总经理郭锋校友,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谭向阳先生,上海大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兼总经理颜克益校友,上海老渔民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孙晶校友,上海兴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基金经理张惠萍校友,兴业全球基金金融工程部总监助理钱明伟校友,兴业全球基金基金经理季侃乐校友,浙商证券研究所所长邓宏光校友等。

本次开幕式聚集了投资界众多资深人士,参赛同学通过与来自不同企业的优秀校友和社会人士的深入交流,对实际中的投资策略和投资分析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期待他们在接下来为期三个月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硕博教育中心

2015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