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复旦MBA合伙人——2015复旦MBA俱乐部发起推进会

2015年07月19日

7月19日下午,2015级CDPC(复旦MBA俱乐部发展与推广部)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李达三楼2楼报告厅,组织举办了“2015复旦MBA俱乐部发起推进会”。尽管受到台风天气的影响,此次活动整整推迟了一周,但盛夏的大风并未吹走2015级MBA新生对俱乐部的热情,每一个筹建中的俱乐部纷纷利用这额外的一周做了更加精心的准备,在推进会上寻找志同道合的“合伙人”,蓄势待发,期待开启自己在复旦MBA俱乐部的新旅程。

 

汇聚复旦,梦想起航

大会的开始,复旦MBA项目副主任戴宁红老师致开幕辞,她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MBA工作十多年间的感受,“大家选择复旦MBA,不仅是为了接受传统的教育,更应该利用这个平台,从身边的同学、组织中获取知识。”在谈到俱乐部时,戴老师形象地将俱乐部组建比喻成创业的过程,她希望大家能把组建俱乐部看作一场实践挑战,把MBA学习过程中所获得的知识运用到俱乐部的管理、经营中去,把复旦MBA俱乐部打造成一个合格的、优秀的、可持续的组织。

 

复旦MBA项目副主任戴宁红老师致开幕辞

潘玮(2012级MBA校友,复旦MBA品牌时尚俱乐部核心理事)和沈善忠(2014级MBA学生,制造业俱乐部发起人兼主席)一起受邀分享了各自在俱乐部成立及经营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作为核心理事,潘玮在俱乐部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俱乐部是MBA学习很好的补充。”潘玮说,“也是一个有深度、有归属感的交流平台。”沈善忠作为俱乐部的发起人,十分认同戴老师“创业”的说法,他分享了自己在经营俱乐部过程中碰到的困惑,并鼓励现场正在筹备俱乐部的同学们遇到问题要善于思考,并付之于行动,要有勇往直前的精神。对于合伙人的选择,这两位核心成员一致认为执行力强、充满热情和志同道合是最关键的品质。

 

校友、学长分享俱乐部组建的经验

拟成立俱乐部带来了精彩的“2分钟魅力”演讲

推进会上,CDPC各部门代表对俱乐部组织的职责、架构、申请要求、注册流程,以及后续活动指导等话题进行了详细介绍。紧接着,15名拟建俱乐部的代表通过“2分钟魅力演讲”,简短而生动地呈现了自己建立俱乐部的理念。整个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的演讲也一次次博得了满堂喝彩。最终,人气最高的职业发展(CD)俱乐部在“最佳俱乐部宣言奖”的角逐中拔得头筹,喜获第一名,投资理财俱乐部获得第二名,第三名则由房地产俱乐部、Trainer & Coach俱乐部、电影人俱乐部并列。

 

评选“最佳俱乐部宣言奖”

随后,“寻找复旦MBA合伙人——人才集市”在一片欢笑声中拉开序幕。俱乐部发起团队和前来应征合伙人的2015级新生们通过现场交流确定彼此意向,每个俱乐部都精心的制作了宣传海报和介绍资料,在寻找合伙人的同时,也为自己筹建中的俱乐部摇旗呐喊。现场有不少的俱乐部发起人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壮大了自己的队伍,也更加明确了俱乐部今后努力的方向。

 

俱乐部发起人精心布置“集市”摊位,现场寻找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此次活动的举办,成功吸引近300名15级MBA新生,并助力越来越多的同学们投身到复旦MBA俱乐部的平台中来。我们欢迎更多有想法、重实干的同学们加入MBA俱乐部大家庭中,创建自己的俱乐部,或是成为合伙人,开启自己的复旦MBA俱乐部之旅。

 

感谢2015级CDPC成员的倾情付出

请有意向创建自己俱乐部的同学,随时联系2015级CDPC成员,或发邮件至:mbaclub@fudan.edu.cn获得相关信息和最及时的支持。

 

复旦MBA俱乐部发展与推广部

复旦MBA项目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