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复旦中文MBA香港班在港开学

2015年10月19日

2015年10月16日,2015 复旦中文MBA香港班在港正式开学,20名来自两岸三地的管理精英踏上复旦MBA求知之旅。

我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及香港合作伙伴智权教育中心主席郭志权博士、香港管理协会副总干事郭顺英博士,我院副院长郑明教授、院长助理及MBA项目主任祁新娥副教授和李远鹏副教授参加了开学仪式,仪式由项目副主任孙龙主持。

陆雄文教授首先代表学院致辞。他欢迎同学们加入复旦MBA的学习,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在教学、研究、建设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和未来蓝图。他在讲话中指出,香港和内地经贸关系密不可分,对于有理想的香港企业和高级管理人才,内地的资源和市场是无法忽视的要素。而项目为在港管理人员提供高质量的中文MBA课程,同时也成为他们一个了解内地市场与商业规律的窗口。因此,复旦中文MBA香港班自2013年正式开办以来,得到香港各界广泛的关注和支持,也吸引了越来越多有远见的在港才俊报读。他最后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再次来港与同学们见面交流。

袁凯雷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回忆说,了解到能够在香港本地就读复旦大学MBA课程之后,就义无反顾的开始了申请。在8月前往上海参加的新生Orientation上,他结识了一大批内地新生和高年级与校友黑衣人。通过三天的活动,他对同学们的“激情,大方,自信,努力”所感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交到很多好朋友。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在这三天常常听到的一个词“空杯心态”,勉励大家从今天开学的起点重新出发,轻装上阵。他谈到自己最近学习复旦MBA在线预修课程的感受,提醒大家,在职MBA的学习,需要大家平衡好工作、生活,利用好碎片时间。最后,袁同学以自己在活动中亲手写下的“承诺卡”内容与大家共勉“我,终于來了。来了就要全情投入,決不懈怠!”

最后,在班主任老师徐荣青的领唱下,大家齐唱复旦大学校歌。

开学仪式结束后,陆院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稍事休息,同学们就马上紧张投入到由郑明教授带来的第一门课程“数据、模型与决策”,开始享受一段忙碌而充实的周末时光。

招生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