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12月27日 智慧医疗的爆发前夜-科技创新俱乐部

2015年12月27日
  • 开始时间:

    2015-12-27 18:30

  • 结束时间:

    2016-01-27 20:30

  • 报名地址:

    点击报名

 

 

 

智慧医疗的爆发前夜(科创系列讲座)

讲座时间: 2015年12月27日 周日 18:30~20:30

讲座地点: 国顺路670号 李达三 楼 104室

主办单位: 复旦MA科技创新俱乐部

讲座背景

2015年, 中国的医疗智能化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加速度,智慧成为贯穿全年的主题。

在实现方面,无论从单一的医院应用到区域医疗,信息化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应用特点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微型传感器、云计算、智能硬件、移动通信、生物信息学等新技术在医卫领域的实践应用开始逐渐崭露头角,而更为重要的是上述一切技术交织在一起,为雾霾防治,母婴健康,老人看护等领域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定义了极起广阔的市场空间。

在投资方面,移动医疗行业作为资本寒冬的一朵奇葩,随者智慧医疗开始加快落地,移动医疗、移动健康的商业模式逐渐清晰,产业跨界、融合、创新的趋势引来发展新机遇。"BAT"等互联网巨头的涌入,投融资事件集中爆发。2015年,移动医疗产业投融资超过200多例;2016年,移动医疗产业投融资将面临更好的机会。

智能医疗的序幕已拉开,黎明就在眼前…….

复旦MBA科技创新俱乐部力邀传世科技CEO马骥良,心书科技CEO 陶若杰,为大家揭开智能医疗的光辉前景。

本场活动大家将体验到:

京东6秒众筹2000万,胎心胎动检测硬件“萌动“,该产品已经一妇婴合作并应用于临床,该产品在美国时代广场进行了大规模宣传,是一个十分成功的智能医疗硬件。

您的智能守护天使,心书科技远程心电监护仪---心书MCT

该产品是智能心电图设备,在中国创业大赛医疗组获得优胜奖,已经在各大三甲医院用临床和应用

讲座嘉宾

马骥良:毕业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工业及系统工程,应用数学双专业,曾是人工智能语音搜索公司-出门问问创始核心成员。传世科技是他开启人生的第二次创业之旅。

 

陶若杰:上海心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曾担任中上海中科联芯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和参加多个大型企业间科技型项目运作.帮助公司规划了上海机场FOD项目。同时担任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传感技术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助理研究员,参与国内最高性能MEMS 加速度计的研发与生产。

企业介绍

传世未来(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ExtantFuture立志于融合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及生物学交叉学科,高效利用生物大数据改变医学/健康实践,最终改善人类健康和公共卫生的创新技术驱动型公司。从产品、用户、数据的点滴开始,软硬兼施,打造安全好用的隐性化医疗/健康可穿戴设备。

上海心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是一家致力追求把人从心血管疾病的恐惧中解放出来的年轻企业。Heart Book技术脱胎于中国科学院,由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分众传媒、微软等多名技术及运营骨干共同组建。

 

关于复旦MBA科技创新俱乐部

 

在大众创新 万众创业的政策背景下,依托科技研发背景的发起人团队,通过对于科技领域活动和讲座,用直观的方式拓展广大MBA的科学技术基本知识,认识科技发展方向,了解先进的科技转化成果和产品。希望在我们的努力让广大MBA 同学能够灵活运用科学技术的方法和科技产品,发挥自身的创新精神,提升工作与生活的效率与品质。

 

 

学生活动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