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探秘时尚:朱恩娇女士做客知微行远论坛

2016年04月18日
        在2016年4月16日星期六下午的6点半,复旦知微行远论坛首次牵手时尚。
 
        特邀嘉宾注册国际形象管理师,高级流行色彩搭配师,衣橱管理高级讲师,朱恩娇老师为分享了一期精彩的个人时尚品牌DNA揭秘。
 
        时尚是什么?很多人都会想到时装周、奢侈品、时尚杂志、模特、设计师、抽象画等等。还记得曾经红极一时的《来自星星的你》,还有刚刚播放结束的《太阳的后裔》,然后就有很多这些电视剧版的大衣、鞋子、配饰火爆,流行面广的背后是有一个价值体现。
 
        恩娇老师为大家解读了时尚的几个特性:
第一个方面,时尚来源于生活,来源于街头,并不是完全来源于杂志,也不是完全来源于明星,它是跟整个的生活是相联系的;
第二个方面,时尚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和自己的态度,跟钱没关系。时尚其实很简单;
第三个方面,时尚是具有周期性和延续性的,实际上在整个的流行有一个周期表;
第四个方面,当你发现一个时尚度很高的事件或者是款式、风格出现的时候背后一定有文化、经济或者是社会的一些现象是跟随的,它不会单独地呈现,它是政治、文化、经济的表达方式。而最后一个方面时尚最后终结于泛滥。
 
 
        任何的一个我们说的国际品牌,包括我们自己也是个国际品牌,个人穿着的表达方式,其实它背后是你的信念、价值观和原则,你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你有什么样的人生意义,它会直接支撑到外面的表达,这就是个人品牌的源头。
 
        服装搭配其实有三个功能:第一个是实用功能,第二个是审美,第三个是思想。朱恩娇老师除了在现场展现了服装搭配的技巧外,最后还给大家留下了职场穿衣指南,例如不要身上有过多的花、职场着装不超过3色面料不能有闪烁的面料且面料种类不可过多、款型简单简洁等。
 
        现场同学们反响热烈受益良多,讲座后纷纷上前就自身形象打造做进一步的深入请教。
 
 
复旦MBA知微行远论坛
复旦大学MBA项目
2016年4月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