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陈江和基金会CSR系列课程第二讲 ——社会责任与企业战略的融合

2016年05月08日
    2016年5月7日,陈江和基金会CSR系列课程第二讲之《社会责任与企业战略的融合》在友邦堂如期举办。商道纵横的总经理郭沛源博士就社会责任如何与企业战略的融合,以及其中的落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之后,在“团队共创、同侪学习”互动环节,让同学们有了更多地实践和收获。
 
 
 
    郭沛源博士现为北京商道纵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理事,作为企业社会责任和社会责任领域的专家,长期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和社会责任投资的研究与发展,具有丰富的咨询、研究和培训经验,多次获邀参加有关的国际会议并发表演讲,同时,他也是多个企业社会责任奖项的评选专家。
 
 
    郭博士详尽解读了波特教授关于CSR研究从公益、战略与社会到创造共享价值这三步曲,发现从一个公益的视角变成一个业务的视角,变成一个战略的视角,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揭开了现在很多公司中的CSR是会从防御性的策略开始,逐步认识到必须采取更积极的策略促进领先企业的发展。最后,通过案例展示出CSR在多个企业的有效结合,带着CSR的角度会发现很多跟企业经营活动与CSR有关。围绕企业的核心商业能力和商业模式,分析社会和环境最核心的关联在什么地方,找到新的机会点,突破难点找出企业驱动力。在Q&A环节,讨论热烈,郭博士也介绍了很多思路,给了同学们很多的启示,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成为CSR推动者。
 
 
    最后,藉由“团队共创、同侪学习”的现场参与和分享互动,同学间彼此谈笑幽默,不仅仅实践了CSR的内涵,而且增强了彼此之间的联系,创意和合作精彩纷呈。相信,这段刚刚开始的友谊在今后愈发醇香,也相信,在接下来的课程里,同学们一如今天,收获多多,更相信,在今后的每一天,我们复旦人会将“勇担社会责任,成就未来精英”的价值理念进行到底。
 
 
 
复旦MBA爱心委员会
复旦大学MBA项目
2016年5月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