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陈江和基金会CSR系列课程第三讲

2016年05月23日
    2016年5月21日,伴着初夏细雨的夜幕,陈江和基金会CSR系列课程第三讲之《尊重人权的责任:国际议程和企业挑战》在史带楼602教室拉开大幕。梁晓晖博士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解读了人权作为非常根本的权利,生命权;时刻与社会、企业、个人紧密相连。之后,在“团队共创与合作互助”环节,同学们集思广益,共同祈愿明天更美好。
 
 
    梁晓晖博士毕业于哈佛法学院,现任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总经济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首席研究员。从2006年开始,他在北京大学法学院讲授商业与人权(企业社会责任)课程,是最早在国内开设并讲授此课程的中国学者,同时,也是亚洲开设“商业与人权”相关类课程第一人。
 
 
    梁晓晖博士从丰富的案例到历史研究,说明了工商业和人权从来没有分过家,跟CSR的区别在于,商业中的人权问题可以说是一个单独的学科,是一个专门的课程,联合国也把这个当做一个专门的议程对待。注重消费者的权利,这是CSR的议题,你要保证它拿到合规合法的适合它的需要的产品和服务,同时还要保证你的产品和服务不对他造成损害,背后都是保护某个人的某项权利,保护好多人的好多权利都有可能,企业对人权的影响很多时候是市场对企业影响的一个延续。最后,梁晓晖博士站在企业的角度解读了人权有很多可以形成正面负面各种各样的影响,并阐述了相关的解决之道。
 
 
    现场同学们反响热烈,藉由学长的分享与带动,同学们激情演绎了“团队共创与合作互助”,浓浓的同学情感染着教室里的每个人,不仅仅进一步加深了对CSR的定位,更加深刻认识到尊重人权的责任任重道远,从小做起,从我做起。相信,在接下来的第四讲——责任促进创新过后,我们复旦人将更加明确会将明确勇担社会责任的使命。
 
 
复旦MBA爱心委员会
复旦MBA项目
2016年5月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