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陈江和基金会CSR系列课程第四讲

2016年06月05日

   2016年5月4日上午十点,陈江和基金会CSR系列课程第四讲之《责任促进创新》在友邦堂准时为我们2016级MBA拉开大幕。钱小军教授娓娓道来,厚基础重实践谈创新,鞭辟入里,引人深思。最后,在“责任、团队、合作”创造创新环节,同学们摩拳擦掌,为了共同的目标主动肩负起共享价值的责任。

 

 

    钱小军教授,美国普度大学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教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经济、管理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席、政协北京市第12届委员。曾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2001-2006),曾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2001-2006),国际质量评估与认证办公室主任(2006-2013)、主管本硕博项目的院长助理(2006-2009)。

 

 

    钱小军教授不单单结合前三讲的企业伦理与社会责任、社会责任与企业战略、尊重人权的三个模块进一步展开,而且对企业社会责任如何促进创新,和创新如何帮助我们更好履行社会责任这样一个问题多角度,全方位深入解读,尤其再一次用最朴素的话语给同学们演绎了一顿关于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商业伦理三者互相影响互相依赖的文化大餐。既继续了“企业社会责任到创造共享社会价值”的理念与分享,又重点从科学与案例实践相结合处剖析了创新思想和创新思维对社会、企业和个人的责任、价值的体现和提升。

 

 

     “道千乘之国,敬事而信,节用而爱人,便民以时。”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系列课程收获多多,结合工作实践,共同讨论研究当前如何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对即将入学的MBA生涯充满了无限期待,更对复旦MBA的教育理念的前瞻和使命表达了大大的认可。 希望我们复旦人勇担己责,成就未来,经过时光的发酵,让我们的CSR彩色照片越发热情。

 

 

复旦MBA爱心委员会

复旦MBA项目

2016年6月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