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GNW全球商学院探索之旅:世界你好,我们来了!

2016年11月21日

这么快,又是一年的GNW(全球商学院探索)之旅开启的时候了!复旦MBA的青年精英们奔赴世界各地,踏足美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智利等各国顶尖的商学院,展开一场融合学习交流、商业洞察、文化寻味的探索之旅。

在开启这次的“大餐”之前,不妨先来热热身,和我们一起盘点下此次探索之旅中五所各具特色的顶尖商学院,更有五个小组的口号不容错过!

 

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

 

久负盛名的常青藤耶鲁大学的管理学院成立于1976年,是相对传统的商学院,在财务、综合管理、商业道德等专业方面具有优势,比较注重经济学、财务等基础管理学课程。学院非常注重多元化,学生都来自各种不同的职业领域,背景比较成熟且多元,来自非盈利组织和政界的学生比例比其它学校相对更大。

 

 

管院小分队第一组口号:

撷取历史的智慧,碰撞思想的火花!

 

德国:欧洲管理与技术学院(ESMT)

 

欧洲管理与技术学院(ESMT):由25个全球领先的跨国公司于2002年成立,地点在德国柏林。创办公司中有安联、施普林格出版集团、宝马、戴姆勒克莱斯勒、德意志银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等。这所年轻的商学院创立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在德国打造一个国际化的商科教育环境,关注领导力和社会责任、欧洲市场的竞争力以及技术管理三大话题,优势之一是能够邀请到全球领先的企业高管来授课与交流。

 

 

管院小分队第二组口号:

取经柏林,探索德国工业4.0!

 

西班牙:IE商学院

 

IE商学院于1973年创办于西班牙,是公认的世界领先的商学院。在企业家精神和技术学习领域具有领导力地位。IE的师资队伍非常多元化,在一些关键领域,如社会创业、可再生能源和微型金融领域具有丰富经验,注重研究创造新知识并进一步推进企业管理实践。IE商学院的教授来自于全球25个国家,学生来自于全球81个国家,因此国际化也是IE 商学院的另一大特征。

 

 

管院小分队第三组口号:

管院学子共赴IE,复旦助力欧洲经济!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尚德(Sauder)商学院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地处加拿大西部高科技区的中心城市温哥华,迄今已有60年的历史,是不列颠哥伦比亚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作为一所学术性商学院,尚德商学院在商业管理研究领域是加拿大公认的领导者,注重深度研究且研究领域广泛。小班式教学及精心设计的课程能够学生获益于良好的师生互动,帮助他们建立起扎实的商业学识,以及锻炼他们处理问题和把握机会的能力。

 

 

管院小分队第四组口号:

色彩绚丽枫叶香,展翅翱翔游学行

 

智利:智利天主教大学管理学院

 

智利天主教大学成立于1888年,是根据圣地亚哥大主教马里亚诺·卡萨诺瓦同年6月21日的教谕而成立的,其管理学院在拉美商学院中名列前茅,专注于培养高潜力的专业人士为处理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和高度复杂的挑战做好准备。经济管理科学系包括经济学研究所和企业管理高等研究学校,开设3个专业学位专业,分别是经济学、企业管理、项目社会经济评估。

 

 

管院小分队第五组口号:

青春似火,超越自我!

 

啧啧啧,同学们真是才华横溢啊!听听他们的口号,或对仗,或押韵,充满了一往无前的激情和勇气,让小编也忍不住为他们鼓掌!

 

GNW下期预告:各小组成员会就自己初到校园的感受展开“快问快答”,不一样的形式,好玩的内容,就是这么“任性”!

GNW全球商学院探索之旅:一见倾心,校园初印象!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