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汇聚两岸三地青年精英,塑造中国商界未来领袖 ——2016复旦中文MBA香港班在港开学

2016年11月28日

2016年11月18日,2016级复旦中文MBA香港班在港举行了简朴庄重的开学仪式暨院长见面会,标志着又一批来自两岸三地的管理精英们在香港正式开启了复旦MBA学习之旅。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郑明教授,院长助理、复旦MBA项目执行主任祁新娥副教授、教师代表企业管理系罗殿军副教授,香港智权教育中心主席郭志权博士,香港管理专业协会总裁李仕权博士和高级经理苏成浩先生等嘉宾莅临开学仪式。第一级和第二级香港班学生代表也应邀出席,共同庆祝和见证香港班大家庭迎来新一批成员。开学仪式由MBA项目副主任孙龙老师主持。

 

 

  (图:副院长郑明教授致辞)

郑明副院长首先代表管理学院致欢迎辞,作为学院代表和香港班任课教师,对新生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并通过对复旦校训”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和院训“笃学立业,厚德惠人”的文化阐释,提出了商学院学生应努力承担的责任与使命。郑院长指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作为中国顶尖、全球有影响力的商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中国最优秀的青年精英、未来领袖,她邀请所有在座的香港班新同学认真投入学习并肩负使命,共同推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最后,郑院长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许,希望同学们知行合一、立业惠人,成为对国家有承担、对社会有付出、成就个人事业并创造社会价值的复旦人!

 

(图:学长代表陈颂基博士(中国香港)致辞)

陈颂基博士代表复旦中文MBA项目香港班2015级在读学长们发言。他与新生同学们分享了加入MBA学习一年来的切身经历和感悟,从入学的喜悦、读书的充实与提升、同窗的友谊与扶持等各方面学长们都收获满满并充满期待。作为学长,他用形象的比喻欢迎新同学搭乘“复旦MBA香港号”列车,希望大家以空杯心态融入和享受MBA的学习旅程,欣赏最美的风景!

 

(图:新生代表曾绣春(中国台湾)致辞)

接着,2016级新生代表曾绣春同学发言。他向大家介绍,通过参加2016聚劲Orientation的入学导向课程,他深刻体会了复旦MBA的精神力量与文化传承,结识了同侪共进的好朋友,并代表新生们表示会以积极的心态全情投入未来的复旦MBA学习中。

 

 

最后,全体共同学唱《复旦大学校歌》并合影留念。稍事休息后,罗殿军副教授即开始为香港班新同学们讲授第一们课程《管理沟通》,2016级复旦中文MBA项目同学们正式开启复旦MBA学习的旅程!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