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MBA2017新年晚会暨微电影首映式完美落幕

2016年12月18日

冬日回暖,年末期待。2016年12月18日晚,题为“我们在一起”的复旦MBA2017新年晚会暨微电影首映礼在万众期待中荣耀启幕。活动诚邀一直陪伴、授教MBA项目的各界嘉宾、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领导、教职工团队以及来自2014、2015、2016级的复旦MBA学生,共计800余人共同参与了本次晚会。复旦MBA师生在一起,以微电影这样一个崭新的形式,共同感受回顾着复旦管院、团队彼此带来的创新与梦想、欢乐与荣光。

 
三十余位嘉宾、老师在晚会现场

我院院长陆雄文、党委书记黄丽华、常务副院长周健、党委副书记叶耀华、党委副书记赵伟韬、副院长郑明、MBA项目主任祁新娥及近30位任课教师等来到晚会现场,和学生共同度过美好夜晚。陆院长与16级各班微电影主创人员一起,敲响了代表首映礼开幕的锣声,并在致辞中期盼复旦精神能在每一个“在一起”的新年夜晚薪火相传。希望各位同学珍惜在复旦MBA学习的时光,在课堂内外提升自己的能力,得到满满的收获,在新的一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陆院长为首映礼鸣锣开幕
 

陆院长为晚会致辞

晚会开始前的互动热身环节,来自各个班级的45支团队走上星光大道,开启了一场兼具颜值与创意的红毯秀。他们中有本次晚会的筹备团队、各大学生组织的骨干、有倾情创办俱乐部的主创团队、有各班级的Ori学习小组、有微电影的主创人员、更有缘起复旦MBA的神仙眷侣,精美的华服和闪耀的登场,让正大体育馆巨星璀璨。


陆院长和黄书记带领教师团队走晚会红毯

 
复旦MBA学生走红毯

 
复旦MBA爱委会走红毯

 
开场舞《大河之舞》

在气势磅礴的“大河之舞”中,新年晚会正式开场,整齐划一的踢踏舞带给大家团队合心的集体融入感。

在团队同行的漫漫长路上,有一些身影总是走在前方,为我们指引方向,那就是为我们辛勤付出的老师们。晚会上,老师们走下讲台,登上舞台,同学们突破常规,没有献上鲜花,而是用萌哒哒毛茸茸的耳朵造型,来抒发对老师们的感恩。这一刻的手指舞,再一次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让恩师们可以放怀一笑、传递彼此之间的情谊。



师生共跳手指舞

同时,同学们还为老师们献上料峭冬日里的一抹温暖围巾,以表达最真挚的尊重和谢意,学生们同样会像这一条条围巾一样永远环绕在复旦、管院、老师们周围,成为社会进步的力量。掌声虽不足以感恩一整年的辛劳,却是同学们发自肺腑的表达,我们感恩复旦、感恩管院,同时也感恩为我们传播知识与力量的老师们。

同样晚会中还迎来了一群身着黑衣的学长学姐们,他们代表着聚劲精神的传承。正是这样一群人,让16级的新同学们在Orientation中深切感受到了复旦MBA的风采,在氧气小组中重视了自我,在创新营中迸发了灵感,更用班董的身份让集体之光得以闪耀。
 


院领导为黑衣人学长学姐们颁发荣誉证书

复旦MBA孕育着未来精英,更培养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商界领袖!复旦MBA爱心委员会在晚会现场用一段视频、一场拍品走秀将已历时一个月的义卖推向了高潮。此次义卖筹得的善款将以多种形式帮助到西部的孩子们,包括奖助学金、冬衣捐助、“我很棒”夏令营以及其他公益联谊的活动。我们坚信,爱让我们走得更近,爱让我们行得更远!

每年一度的新年晚会在今年首次融入了电影元素,16级各班用微电影的形式,沿着“缘起之路”、“同行之路”和“筑梦之路”的三大篇章做了演绎,生动的影像凝聚了集体的智慧也留下了永久的印记。
 

 
各班微电影海报合集

在第一篇章“缘起之路”中,我们跟随9班重拾“最初的梦想”,青春的情感和梦想的追逐,完美地统一在追求的道路上,让我们相伴相知。在由1班和Asia班联合演绎的“卿云之歌”中,同学们用丰富的多元文化和诗歌抒发了对复旦的情感和感恩。遇见3班带来的“聚劲奇缘”,我们感受到复旦MBA聚合的力量和劲发的缘分。

在第二篇章“同行之路”中,2班和Asia班用青春共同演绎“你是我的氧气”。5班集结成为“梦想合伙人”,再次回归公益责任的主题,成就他人的梦想,更是成就彼此的未来。7班携手共赴“看得最远的地方”,心怀家国大业,成就博爱和担当,影片感人深邃,收获掌声和泪水。

在最后的篇章“筑梦之路”中,4班在影片“责任与自由”中为我们诠释了用责任守护真诚的自由。与6班共启“爱的守望”,影片带着我们从民族大义和个人情爱的取舍切入,落脚在爱的不停息。与8班一同让“心灵绽放”,每个人都可以激发出新的自己,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

除了影视作品的放映,多才多艺的复旦MBA同学还结合各班的微电影情节献上了丰富多彩的舞台表演,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精彩的舞台表演

伴随着微电影各大奖项的一一揭晓,晚会也随之落下帷幕。祝贺所有对此付出努力的同学,在这个荣耀的夜晚,正如本场晚会的主题“一世有我,一路同行”,复旦MBA的师生从相遇之日起,就成为了人生征途上彼此的向导和旅伴,互相支持,共同成长。这个夜晚是对过往的温情回顾和对未来的热血展望。
此时此刻,无论身处何地,我们的距离都很近。
新的一年,我们一定会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
请记住此刻赋予彼此的爱和勇气,
记住一世有你,一路同行!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