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赴旦之约”——2017复旦MBA新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2017年05月06日

5月6日,“赴旦之约”——2017复旦MBA新生见面会在管理学院举行,复旦MBA项目和复旦国际MBA项目约650名2017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复旦MBA项目执行主任祁新娥教授、复旦MBA项目副主任戴宁红老师、复旦MBA项目助理主任吕国彬老师,以及国际MBA项目学术主任黄建兵教授、国际MBA项目执行主任孙龙老师出席活动并介绍了复旦MBA培养理念和培养体系,帮助2017级新生提前了解复旦MBA项目搭建的MBA学习价值最大化平台、管理学院提供的资源和机会,构筑未来两年半的学习版图和掌握学习节奏。

复旦MBA项目执行主任祁新娥教授

 

第一部分,祁新娥老师介绍了培养“青年精英 未来领袖” 复旦MBA的培养体系,通过提升学生素质、加强管理实践、丰富和完善管理知识体系等手段,从知识、能力、视野、资源和责任五个角度整合和配置复旦MBA的资源等。同时,还向新生们详细阐述了为了保证我们的培养体系能够顺畅运转并且不断完善和创新的教育质量保障系统以及项目管理团队。最后,祁老师也向17级的新生们提出了在未来发展方面的展望,以及在未来几个月的入学准备期,作为新生需要做好的知识准备、提前熟悉复旦文化、环境等方面的准备。

复旦MBA项目助理主任吕国彬老师

 

第二部分,负责复旦MBA项目教学事务的吕国彬老师介绍了复旦MBA项目的课程学习系统、学习方法以及学习规范等方面的要求。吕老师提醒同学们,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希望同学们熟知复旦MBA《学生手册》的各项规定,了解并尊重复旦MBA的文化和学生行为规范 。

复旦MBA项目副主任戴宁红老师

 

第三部分,戴宁红老师向在场新生介绍了复旦MBA学生课外学习支持系统。戴老师的分享主题是“塑造全方位的个人领导者”,她从麦肯锡领导力方法的5个维度:发现和明确生命的意义、调整视角、建立关系、激发潜能以及积极参与,结合复旦MBA的行动学习平台,帮助大家打开了将自己塑造成全方位领导者思维的大门。同时,戴老师也鼓励2017级的新生们,立即行动起来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导航系统,在行动和实践中提升领导力,绽放出更绚丽的生命力。

 

与此同时, 史带楼410教室分会场, 国际MBA项目新生见面会也在进行。国际MBA项目学术主任黄建兵教授、国际MBA项目执行主任孙龙老师、以及学生事务团队的宋海峰老师分别介绍了国际MBA项目的培养体系、课程设置、海外交流交换、行动学习方案。

国际MBA项目学术主任黄建兵教授

国际MBA项目执行主任孙龙老师

复旦MBA项目宋海峰老师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的复旦MBA梦想,每一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同学都将在复旦校园收获万千。希望所有2017级新生,从这一刻起行动起来,在百年人文底蕴的复旦校园里汲取精华、丰盈人生、让自己的复旦MBA梦想画卷得以顺利展开!

 

 

复旦MBA项目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