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MBA初体验 三天Orientation凝聚“你、我、他”

2017年09月12日

“秋露至,日渐凉。赴我旦,心却暖。联考复习仍历历在目,旦旦Ori已悄然而至。顾往日已逝,望前程奔赴。复旦,我来了!”

-                                                                                                                                                       ---2017级复旦MBA新生 王荷瑜

 

2017年的九月,800余复旦MBA新生来了!他们带着无限的敬畏和赤诚,来到复旦管院。经历了三天的“聚劲Orientation”,同学们的心被牵引,力量被聚集,情感被联结,以百分百的热情,准备投入到两年半的MBA学习生涯。

 

                                      

 

第一天

复旦MBAers,让我们一起对话漫步!

9月8日,周五的早晨阳光明媚,8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复旦MBAers,来到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静谧的校园因为他们的到来而充满了生机与活力。为了让他们认识熟悉彼此,首日的Orientation以“亲近彼此”、“连接校园”的活动为主,通过“复旦,我来了”、“理想建筑师”、“对话漫步”、“一分一世界”、“星空对话” 以及“商业路演”的环节,使学生们对复旦MBA文化形成了初步的认知,使个人与团体之间建立了联结关系,使每个新生都以良好的状态融入到复旦大家庭中。

 

                                  

                                

 

TA们说...

“我仍然记得开学报到结束的那一天,我骑着单车,耳机里放着《岁月神偷》这首歌,我感觉自己回到了18岁,瞬间泪流满面…”

----2017级复旦MBA新生 吴裴培

当“桀骜带来疏离,谦逊汇集力量……”的宣言在脑中响起;当“复旦,复旦,旦复旦……”的校歌在耳边吟唱;当手中的班旗在空中挥舞,一个注重历史而又更加面向未来的“使命”落在我的肩头。

----2017级复旦MBA新生 竺青

 

“I feel so lucky to experience an amazing journey accompanied by you guys. 荒野中踽踽日久,得遇良友,何其幸哉。”

---- 2017级复旦IMBA新生 路士瑤

 

                                                                 

 

第二天

复旦MBAers,让我们一起聆听“自我”!

9月9日,周六,拍彩虹照的日子到了!虽然昨天参加了一天的Ori活动,七点,复旦MBAers还是以饱满的热情出现在光华楼前。赤橙黄绿青蓝紫,12种颜色的方阵学员汇聚成复旦最绚烂的一道彩虹。咔嚓!照片凝聚了此刻一张张最纯真、最灿烂的笑脸。

                                          

                                            

                                           

                                          

 

 

随后,一辆辆大巴载着同学们来到苏州,开始第二天的Orientation活动。早上的天空飘着细雨,同学们在车里嬉笑打闹,仿佛认识多年的老友,分享着彼此的心事。

 

这一天的Orientation进行了“美丽人生拍卖”、“3D雕塑”、“世界贸易”等一系列或温馨或刺激的项目,包括MIT教授带来的“Working with teams”,让学员体验竞合的重要、聆听的层次、多维度视角带来的有关生命的启发,也希望学员能够更多聆听和反思自我,在未来的路上与伙伴精诚合作,以期找到人生追寻的方向。

 

                                              

                                             

 

TA们说...

“在人的一生中,有许多的东西我们要千方百计去获取。然而,人,每天只有24小时,也只有几十年的寿命。有些抉择可能就像决定下了毛毛雨要不要去躲雨那么简单,而有的抉择可能更像是一场拍卖会,用自己固定的仅有的一些时间在众多纷繁的选项中去抉择,最后铸就起每一个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而如果去抉择,可能需要我们每一个复旦同学用接下去的两年半甚至是用一生去学习的。”

----2017级复旦MBA新生 金鑫

 

“复旦MBA既是光环,也是责任。入学的这一刻起,决定了我们与复旦紧密连接,我们注定要实现自己的价值,履行自己的承诺和责任。”

----2017级复旦MBA新生 贺虎

 

                                                

 

 

今天Orientation的高潮在晚上的“商战之夜”中到来,新引入的“梦想伙伴”环节和“投资团队”角色,以开放空间的形式,让学员们自由结合,互相生发,成功组成创业团队的同时,带动彼此的共同成长。

 

                                               

                                               

 

 

“六个商战战友,四个不同班级,相识六十个日夜,碰撞思维、明晰目标、确定分工、制定策略。从商战路演到布展,从能力认定到获取金牌评委的大红花,团队每位成员都发挥出了十二分能力,我也在这个紧张刺激的过程中,进一步打开了自我,加强了与世界的连接,发现了正在生成的精彩未来!感谢团队,感谢商战,感谢Ori,感谢复旦!第一次“上市”,我觉得很OK!”

----2017级复旦MBA新生 宣彦

 

第三天

                                                                        复旦MBAers,让我们一起牵手同行!

                          

                                       

9月10日,周日是Orientation的最后一天,也是同学们的情感升华到顶点的一天。“我爱我班”、“心语画布”两个项目,让同学们在彼此真诚的对话中学习感恩与珍惜,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Ori所传递的理念,增进乐学员之间、学员与教练之间的信任和情感。

 

                                                    

 

TA们说...

 

 

班级建设的讨论,充满了各种欢乐,同学们脑洞大开,放开自我,展开想象,尽情投入到对未来班级的设想中去,如何我才能让我们的班级更温馨,更暖心,更吸引人。

----2017级复旦MBA新生 林宝成

 

Unforgettable memories. Keep forward and carry on. Love u all.

----2017级复旦IMBA新生 Molly

 

                                                   

 

复旦 Orientation 是什么?

2017年的“聚劲Orientation”,从今年四月份的四场“赴旦之约”(学长、同学见面会)开始,到七月份的线上课程,线下宣讲,再到这三天的Ori活动。

                                

                                                   

 

同学们不禁要问,历时半年的“聚劲Orientation”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复旦MBA项目副主任,聚劲Orientaion的负责人戴宁红老师说,Orientation是要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去建立多层次的连接。

 

“首先是要和系统连接,对MBA的学习系统有所了解;然后要和“人”的连接:和身边的伙伴相互融合,架构自己的团队; 最重要的是要和自己的连接,你要有一个目标感,对未来规划的蓝图。只有知行合一,对‘自我’有清晰的认知,才能够看到自己想要的未来,努力在自己建造的人生跑道上跑出精彩。”

结语

 

虽然第一阶段的Orientation结束了,但2017级学生们的MBA学习生涯才刚刚开始。

 

复旦已经为他们准备了优质的学习资源,丰富多样的企业实践,多姿多彩的国内外学生活动;复旦已经聚集了数以万计的“同行者”,期待与他们同舟共济,携手前行;复旦已经召集了百位诲人不倦,春风化雨老师教员,让他们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

 

同学们,请接收复旦给予的一切馈赠,在离开的时候,带走知识的能量与拥抱世界的胸怀!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