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达人】陈采:总之岁月漫长,然而复旦MBA值得等待

2017年11月01日

 

为什么选择复旦MBA

为什么选择复旦MBA,说起来也不算很复杂。接近15年财务类相关生涯的发展阶段和目标,需要在MBA项目学习的淬炼来积累下一步转型的能量和契机。

近些年,利用业余时间也和小伙伴们进行了一些创业项目的尝试,过程中更是发现了自己知识面的盲区亟需加强。于是乎,作为一名奔四的老年人,虽然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似乎也并不需要用“学历”来增加自身的含金量了,但是我仍然决定尝试回炉。

虽然在MBA市场中存在众多其他的选择,但从头到尾我只有唯一的念头,要读MBA就要去复旦。七分理性来源于百年名校的实力和沉淀,三分感性源于对于“切问近思”的深刻认同以及为了二十年前错失复旦就读机会的姐姐弥补遗憾的愿望。

面试

面试很重要,面试很重要,面试很重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首先得知己知彼,虽然没有参加专业的面试培训班,但还是寻找了机会去观摩了面试的模拟,对于个面和组面都有了基本的概念。

其次,个人面试在我看来,最重要的考验还是换位思考的同理心。个面需要在短暂的时间内把自己展现给面试官,所以一定要突出重点,简洁清晰,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毕竟没有绝对正确的答案。多一些真诚,少一些套路,更能让你脱颖而出。

小组面试,既无领导小组面试没有绝对的成功和失败,个人感觉比较容易忽略了“聆听”的重要性。由于每个人可以发言的时间并不多,所以我发现很多同学在不发言的时候并没有好好去聆听其他队友的发言内容,导致轮到自己发言的时候和前后的讨论内容的呼应性欠缺,以至于发言内容比较突兀,显得有点“为了表达而表达”。组面的发言贵在精而不在多,恰当的时机,到位的意见,远比占用更多时间让人更容易突出

笔试

我的笔试成绩并没有非常突出,结合自己所投入的时间,能取得最后的成绩还是感觉非常幸运。对于备考时间不多的同学,我觉得最为有效地方法还是要去一遍遍地做历年的真题,我的笔试成绩并没有非常突出,结合自己所投入的时间,能取得最后的成绩还是感觉非常幸运。对于备考时间不多的同学,我觉得最为有效地方法还是要去一遍遍地做历年的真题。在联考前,真题做的次数越多,就会更加容易把握考试的节奏,帮助自己合理地安排时间。另外,对于听起来有些陌生的逻辑考试,建议大家不妨去相关论坛看看一些“大神”的考试分享,或利用闲暇时间听一些相关APP,都能帮助大家快速进入状态。笔试的感觉总体上还是取决于你愿意投入的时间和精力的。联考的日子接近了,真正想要报考复旦MBA的同学要抓紧能利用的每分每秒,争取在最后阶段有所突破。

总结

从第一次萌生尝试报考复旦MBA,到真正收到录取通知书,中间已经间隔了好几个足以完成MBA学业的时间了。幸运的是,我还是顺利的来了,虽然岁月很漫长,然而复旦MBA完全值得这个等待。

 

 

 

 

学生故事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