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MBA@QS MBA Tour:东京首尔

2017年11月03日

QS World MBA Tour 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MBA教育展,每年到访全球70多个城市。除了与顶尖商学院直接面对面,还有招生说明会、GMAC官方讲座、一对一面试、精英MBA校友分享等活动。这个金秋,复旦MBA项目组的资深老师们来到了QS MBA Tour的东京、首尔站,与当地的学生们面对面,进行交流分享。强劲增长的上海经济,百年人文的复旦底蕴,都成为了吸引海外学生报考复旦MBA项目的强大动力。

 

 

QS MBA Tour:首尔站

10月31日,韩国首尔的这场QS MBA tour有超过55家世界著名商学院(以及管理学院)的MBA项目前来参展。下午六点半,展会正式拉开序幕。“一红一蓝”两只复旦管院熊“站”在复旦MBA项目的展台前欢迎着前来咨询的学生们。

 

 

两位来自复旦MBA项目的资深招生老师Devin和Cathy被热情的同学们团团围住,耐心细致地为大家介绍复旦MBA的项目特色并传授给他们申请的成功秘籍。 前来咨询的学生有着不同的工作背景,既有自己创业,准备进军中国市场的;也有在科技公司工作,负责中国业务的;还有不少是在韩国工作很久,考虑回中国发展的。大部分人都是想通过在复旦MBA的学习,深入了解中国市场的运作情况,帮助自己更好地在中国从事商业管理工作。

 

 

复旦MBA的两位老师表示,复旦MBA吸引学生们的主要包括几个方面,首先是复旦大学百年老校的金字招牌。而1991年开办的复旦MBA项目更是成为复旦管院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名片”项目。其次,不少有备而来的学生更关注得则是复旦MBA独特的、具有国际水准的培养体系。以课堂讲授和案例教学并重的复旦MBA课程融合了西学精英与本土经验,帮助同学既能学习中国本土文化知识,又能享用国际顶尖资源,助力学生在专业化理论和务实能力的双向提升。

 

 

QS MBA Tour:东京站

在首尔站之前,复旦MBA项目还参加了QS MBA tour东京站的展会,与其他44所世界一流的商学院一起,为志在报考MBA项目的商业人士提供咨询与帮助。

 

除了和学生亲密互动,复旦MBA项目组的老师还与其他商学院(管理学院)的参展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他们发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世界顶级商学院开始重视亚洲市场的生源,也期望能与像复旦MBA这样的亚洲一流项目进行更多更深入地交流合作。

 

 

复旦国际MBA项目 与国外一流商学院无缝对接

成立于1996年的复旦大学国际MBA项目(简称IMBA)是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美国MIT斯隆管理学院合作设立的。课程教学与斯隆管理学院的MBA课程保持同步,涵盖综合管理的各领域。项目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任课复旦教师均有海外留学背景,并且全都在斯隆管理学院进修过相关课程;斯隆管理学院教授每学期定期来复旦做短期授课或讲座,使学生们可以同时感受一流国外商学院的教学风格,了解最前沿的管理领域研究。

 

在复旦IMBA项目就读的学生可以申请国际顶尖院校的第二学位学习机会。在完成对方的学业并达到学位要求后,即可获得相应学位。目前可供选择的第二学位机会有: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学位;

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高级管理硕士学位;

加拿大约克大学Schulich商学院管理学硕士学位。

 

 

 

 

 

招生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