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2019 聚劲高阶导向 |【2019年1月】 【活动预告】& 【活动报名】

2019年01月05日
  • 开始时间:

    2019-01-05 09:30

  • 结束时间:

    2019-01-13 11:30

  • 报名地址:

    点击报名

复旦MBA项目2018-2019高阶导向OrientationII活动

邀请函

 

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荏苒,大家在经历了经典理论案例的研究、知识框架的重新梳理之后,完成了复旦MBA初阶阶段的学习。而在信息科技革命催生新的商业范式的当下,技术与知识的传播越来越广泛,专业技能迅速普及,行业边界正在被打破重塑,跨界成为常态。我们身处的商业环境、人文环境也正在从“从前慢”步入“黑天鹅频出”的阶段:变革与重构正成为企业和个人的常态。

而我们已有的经验、智识和行动力是否足以支撑每一个个体面对现实的复杂性?

数字时代,科技打通了人、产品和行业的边界,重新定义新的联通关系,整合稀缺资源的方式也不可避免地正在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在时代的背景下,我们迫切需要重新思考自身边界、定义自身和组织关系。

人都有可做、能做和想做的事,也只有回答了什么是可做、能做和想做的事,才能最终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如何发展。

当可做、能做和想做的事这三者投射到组织建设上分别是指行业环境、资源能力和愿景使命;投射到个人这一特殊组织上则是生存环境、个人优劣势和初心。事实上,我们需要思考和正确处理以下三种关系:

 

个人与自身的关系

Ÿ   每个人都是一个中心,一个团队,更是一个组织

Ÿ   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到底哪些是自己最想做的事:寻找你的“初心”

Ÿ   到底哪些是自己能做的事:核心的不能被轻易模仿和替代的资产(优劣势)

Ÿ   何谓“平衡”以及如何实现:面对纷杂生存环境下的多维度平衡

Ÿ   何谓“协同”以及如何实现:整合个人资源,有效行动,协同发展

 

 

个人与组织的关系

Ÿ   行业与行业的边界不再泾渭分明,组织最重要的事情到底是什么?

Ÿ   组织的愿景使命与个人的目标是否能一致?

Ÿ   何谓“跨界”以及如何实现:跨越边界,所谓的瓶颈如何从内部打破?

Ÿ   何谓“共享”以及如何实现:无论个人或组织,如何链接更广泛的资源。

 

 

 

个人与时代变革的关系

时代洪流下的“组织变革”正成为推动个人与组织发展最核心的源动力。

数字时代,个人的成长速度、价值创造与获取方式发生了根本性变革;个人与组织的变革关系,在时间轴上形成了全新的互动关系

思考角度从“以个人需求为中心”转变为“以未来趋势为中心”。

无论是否曾经思考过这些问题,或者以上问题已经成为我们当下的痛点或困惑,复旦MBA高阶导向学习阶段,正是我们开始重新审视,并且付诸于行动的关键阶段。

复旦MBA高阶导向活动为2016-2017级的同学们定制开发了十余个学习模块:

以行业趋势为导向的“未来探索社区”,重点关注个人与组织的关系;

围绕专业兴趣、组织发展、创新创业而展开的“行动实验室”,重点关注个人与时代变革的关系;

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为愿景,推动自我发现,重新定义个体价值,重点关注个人与自身的关系。

 

2018年12月复旦MBA高阶导向活动安排一览表

系统模块

时长

概述

引导师

时间安排

【目标导航】

私人定制

GPS

3小时

每个人都是一个微型组织

Ÿ   你是在无序和纠结中日复一日?还是目标明确、定期检视且组织有序的?

Ÿ   你深耕的行业是否足以展示你的禀赋?

Ÿ   你所渴求的成功是否和所具有的资源适配?

吕佳良 &

谢景峰

1月5日

13:30-16:30

18:30-21:30

李达三806

【全方位发展】

找到你的

价值观

3.5小时

探索生命中最重要的

Ÿ   为什么为人处世时没有轻松自在的感觉?

Ÿ   当遇到冲突时,你会如何取舍于选择?

Ÿ   你是否清楚了解自己的内在价值观?

芮鹤龄

1月6日下午

13:30-16:30

李达三806

【有效行动】

如何跨越知与行

的鸿沟

3小时

每个人都需要跨越执行的鸿沟

Ÿ   一天24小时每个人都一样,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提升工作效率?

Ÿ   很多时候我们都制定了工作计划,但是有些事项就是拖着到最后一刻才去完成,如何从根本上解决拖延的问题?

Ÿ   如何找到自己的高回报高杠杆目标并制定科学的行动计划并付诸行动

王涛明

1月6日晚

18:30-21:30

李达三808

钟晓健

1月12日下午

13:30-16:30

李达三808

刘雷

1月13日下午

13:30-16:30

李达三806

【全方位发展】

彩虹之约

3小时

每个人都扮演着多重角色

Ÿ   日复一日地生活中你承载了多少种期望?扮演了多少个维度的重要角色?

Ÿ   30+之后,你是否在角色转换中失焦;抑或在30临近的时点莫名焦虑?

吴陈俪  &

邵喜丹

1月13日下午

13:30-16:30

李达三 808

【全方位发展】

心智模式突破—转换视角

I& II

3.5小时

每个人都扮演着多重角色

Ÿ   看待事情是否总是被困于单一的视角,无法从整体、系统角度出发?

Ÿ   面对变革缺乏内在的动力?

Ÿ   突破心智模式的阻力来自哪里?

全康

1月13日下午

13:30-16:30

李达三807

何斌

1月13日晚

18:30-21:30

李达三807

 

 

 

对于处在高阶学习阶段的我们而言,站在2019年的开端,现在是为新的一年赋能的最好的时机。在高阶导向平台上,我们对行业、生活、自身的困惑的声音可以被最大化地听取、描述、思考并最终转化为定制化模块。传统授课的经典范式将被新颖的供需精准匹配的新范式取代,这意味着我们多元需求的颗粒度得到了细分,我们突破自我边界的行动将奏响共鸣。

辞旧迎新,O2有约。

学生活动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