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智者更强之发现他人身上的“黄金屋”

      

       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每当有学习的欲求,大部分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求教于书本或老师。实际上,懂得智慧地从他人身上发现一所“黄金屋”,也非常重要。当学习的途径不再局限于书本与课堂,就拥有了更多“多懂一点”的机遇。无数个“多懂一点”,集结成智慧的结晶体,成为各种意义上更强大的智者,指日可待。

 

智者更强之每个人都可能是你的老师

       与平面书籍比起来,人是具体的,每个人都带着不同的经历、体会和见解,这些都是很宝贵的财富,等待我们在交流沟通中发现,求同而存异,共前进。

       来自MBA11班的校友孔旭辉,提及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学习经历时,格外强调了同学间的互动对他造成的影响。他们经常为了一些感兴趣的话题进行讨论,每个人的思维都被打开,轻松收获灵感。课堂上,他们既是同学又互为师生,毕业后也仍是挚友,至今仍保持联络。从人身上学习,总是能遇见意想不到的惊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谦逊地与每个人交流,以他为师,也就拥有更多提升自己的可能。

       一个课堂,即是一组团队。都说,“一个人走得很快,一群人走得更远”,假若与一批志趣相投的人共同学习、互为师生,大家很自然地就会结伴成一个强大的team,互通有无,相互鼓励,一起坚持,直到在道路的终点,遇到更优秀的自己。

智者更强之把握人脉关系=把握自己的未来

       人是社会动物,整个社会就是一个人脉关系脉络。人是在关系之中定位自己位置的,你的位置,决定了你能看到什么,继而决定了你是谁。著名的六度分隔现象,大家都知道:“你和任何一个陌生人之间所间隔的人不会超过六个,也就是说,最多通过六个人你就能够认识任何一个陌生人。”多认识一个人,是在为自己的未来多创造一种可能。

       聚贤荟为所有复旦-BI(挪威) MBA项目的同学及校友提供拓展人脉的交流平台,同时也组织形式多样、气氛轻松的各界精英的聚会让大家进行思想交流。MBA13班校友许强感慨道,通过聚贤荟,他结识了很多给他带来深远影响的同学和校友,“在一个公司呆久了需要有新鲜的血液,或者说,同一个文化熏陶之下的思想会趋同,而复旦-BI(挪威)MBA项目则具备多元化的特点,同学和校友们在对自我管理、成功的定义、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的分享,对我大有裨益。每一次参与聚贤荟活动,无论是行业分享,还是跨文化沟通,都收获颇丰,意义非凡!”

       在校园内,你即将面对一个大世界人脉的缩略版,打开自己,与他人多做交流吧。多认识一个人,也就拥有更多机会;多认识一个人,也就获得了更多看世界、看自己的视角。未来的事尚处于未知,但当下是我们所能把握的。谁知道呢?很有可能,你将在校园中遇见影响自己人生轨迹的重要人物。

智者更强之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审时度势

       除了从身边的人学习、通过拓展人脉为自己创造机遇,听听那些已具备丰富资历的人的经验之谈,也能让人启发良多。这些比我们早一步的人,他们会具备怎样的视角呢?从走在我们前面的人身上寻找答案,能够帮助我们建立更完善的全局观,反过来,也就让我们对自己所期望的方向更有把控力了。

       “Know More of Something than Peers 智者更强”系列校友访谈,即将在本微信平台陆续发布。那些自复旦-BI(挪威)MBA项目毕业的校友,他们是如何在2年时间里,有效利用资源,发展自我更多可能性的?他们曾遇见过哪些困境,又是如何面对的?敬请期待这一系列,让你有效提升自己的“干货”,一起在精益求精之路上共进吧。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复旦-BI(挪威)MBA项目,汇聚各路英才,你必然可以从中遇见很多良师益友。与其闭门专读圣贤书,不如多发现别人身上的这所“黄金屋”。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