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焕新2024,去看世界的第一站——挪威

       生活犹如一条船,每个人都要有掌舵的准备,或是追寻焕然一新的人生篇章,又或是寻求精神的升华。
       当你于世界行船时,不妨走上2024“焕新之旅”的第一站——挪威。挪威戏剧家亨利克·易卜生有言,真理的精神和自由的精神是社会的支柱。学习让我们收获“真理的精神”,而“自由的精神”,你可以在挪威尽取。
 
 
海的自由
 
       挪威“Norway”,意为“通往北方的路”。在古代传说中,由欧洲大陆去往北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必经之路,是一条位于半岛北部的壮阔海岸线。
       能够作为国名的来源,“海”何以成为挪威的象征自不必多言。挪威,作为一个沿海国家,在总面积38.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却围绕着超过2.5万公里的绵长海岸线。这意味着身在挪威,几乎随处都可以看见海。
Photo: visitnorway.com/Asker Kommune
 
       靠近海边,与海亲近,你有众多蓝旗海滩可选。蓝旗海滩(Blue Flag Beach)是由欧洲环境保护教育协会(FEE)颁发给高度重视环保的海滩和港口的奖项。要想获得这份荣誉,海滩必须通过水质、环境信息和教育、环境管理、安全和服务等27项标准的考核。
       而在挪威,这样堪称“世界上最干净海滩”的蓝旗海滩共有18处。海滩上,你可以毫无顾虑地放飞自我,享受独具特色的海边风光。
       撒欢累了,躺在洁净细软的沙滩上远远望去,蓝绿色的海水涌动,仿若变成了一块流动的艺术品,无边无际,尽显世界之大,天空海阔任你自由翱翔。
       如果你认为,海象征“自由的精神”。那么探索世界的第一站,请到挪威,沿着绵延2万5千多公里的海岸线走一走,踏一踏闻名世界的蓝旗沙滩,接受海的“洗礼”,焕新之后一定可以收获“自由的精神”。
 
 
山的自由
 
       挪威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山岳最多的国家之一,多种多样的山脉景观令人叹为观止。雪峰宏伟壮丽,森林深邃神秘,岩石壮观嶙峋,每一处都充满了童话般的奇幻色彩。
       位于挪威西北部的罗弗敦群岛上雄伟的雪山,便是一处世间绝景。站在罗弗敦群岛上,几乎随处都可看到高出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峦,在某些地方,山脉好似是从海面垂直升起,形成令人叹为观止的壮观景象。
Photo: visitnorway.com/Javarman shutterstock.com
 
       除了雪山,挪威更有许多山脉覆盖着茂密的森林。挪威全国森林覆盖率达到38%,森林总蓄积量达到近10亿立方米。这样的分布,让整个挪威几乎都变成了深邃神秘的绿色海洋,氧含量更是高到令人沉醉其中。
       步入山间,攀上峰巅,你会再次接收到壮观山景的洗礼,那是一块块奇迹般地怪石,坐落在山缝间、悬崖边、绝壁处,常有勇士旅人来此挑战,徒手挂壁,脚下是万丈深渊,这是自由的挑战,也是对自然的敬意。
       如果你认为,山象征“自由的精神”。那么探索世界的第一站,请到挪威,看看从海面上拔地而起的雪山、一探深邃神秘的森林深山、看看令人惊叹的岩石绝壁挑战,接受各种各样山峦景观的“洗礼”,一定可以让你收获符合焕新的“自由的精神”。
 
 
精神的自由
 
       之所以要将挪威作为2024“焕新之旅”的第一站,更是因为1月挪威的独特风景——极光。
       挪威有三分之一的国土位于北极圈内,且拥有很多繁华的“圈内”城市,这代表着当地有着更加成熟的北极旅游服务,于是挪威也被旅行者们称为“全球最适合追极光的地区”。
       位于挪威北部的特罗姆瑟被称为“极光之都”,有7万多人长居于此,在这里你不必担心由于气温的寒冷导致旅行期间生活不便,可以安心追逐极光。
Photo: visitnorway.com/ Northern Yachting, Northern Yachting
 
       每年的10月到次年1月,是当地观赏极光的最佳时期,每到此时,来自世界的旅行者齐聚于此,看处于极夜中的挪威仿佛披上一层柔光,宇宙的壮阔瑰丽与世间纯净的自然色调,将让你收获极致纯碎的自由。
       而当太阳日这一天到来,极夜结束,久违的温暖的光芒重撒大地,你会在此感受到日光的“洗礼”,那是堪称“重生”般的独特感受,非亲往而无法言说。
       如果你认为,探索世界象征永远的“自由的精神”,那么探索世界的第一站,请到挪威,看看极夜下的挪威风光,感受宇宙之大,这份精神的自由一定会让你收获“自由的精神”。
 
       新的一年,来一场独属于挪威的“焕新之旅”吧!复旦大学-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带来的不仅是北欧的文化氛围,更有丰富的欧洲管理理念,以先进的战略思维、领导力、可持续发展与绿色商业、数字化管理等课程模块,培养具备战略大局观、拥有全球化视野和可持续发展远见、能用创新创业精神应对未来商业挑战的中高层管理者,带你实现个人能力的跃迁。北行研习,在BI挪威商学院奥斯陆校园,体验纯正海外课堂氛围;北上探企,去探访北欧优秀企业,探索北欧创新商业模式;北归之典,用北欧式的加冕与庆祝,画上毕业的圆满句号。焕新之旅打开全新的2024,“真理的精神”与“自由的精神”,在此一并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