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经济学与商学进入ESI前1%,总入榜学科居全国第二

3月14日,ESI公布了最新一次学科排名(2008.1.1—2018.12.31)。数据显示,我校经济学与商学(Economics & Business)成为最新进入榜单前1%的学科。

目前,复旦大学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数已增至19个,并列中国大陆第二。经济学与商学是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重要学科,管理学院是科研贡献的主力军之一。

近5年来,管理学院在国际一流管理学期刊发文97篇。仅2018年至今,管理学院在国际一流管理学期刊发文23篇。

近日,QS还公布了2019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与管理学相关的三个主要学科领域中,会计与金融和工商管理复旦排名均进入全球第50名,统计学与运筹学进入全球前100名。另外,图书馆与信息管理学科位居全球第40名,主要贡献来自管理学院与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在管理系统的建立方面贡献了中国智慧。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此外,在UTD发布2014年-2018年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百强榜中,管理学院排名又有显著提升,位列全球第83名,亚洲第9名,连续4年位列中国大陆第1名。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19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