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实习招聘会举办 三十六家知名企业参会

2019年4月19日下午,学院2019年实习招聘会在史带楼一楼举行。本次招聘会共邀请到36家雇主企业参与,为我院本科、硕士、MBA及博士学生提供了百余个实习机会,吸引了学院各项目近两百名学生参会。招聘会现场通过面谈并直接投递简历的方式,实现企业和学生的双向选择。

参与本次实习招聘会的企业行业背景多元,覆盖金融、咨询、快消、IT互联网等多个领域,包括埃森哲、阿迪达斯、普华永道、东方证券研究所、复星、美亚财产保险、华兴资本、兴全基金、怡安翰威特、visa等知名企业。职业发展中心前期在线上发布参会企业招聘信息,并在招聘会现场准备了招聘岗位指南手册,供参与学生翻阅,了解企业和岗位信息。同学们表示,此次招聘会中有不少自己感兴趣的企业和岗位,在校园内就能接触到如此多优质实习机会十分难得。

作为从事证券研究咨询服务的专业性研究机构,东方证券研究所将关注重点放在应聘学生的沟通表达能力与相关实习经验等方面。东方证券研究所招聘负责人表示,目前研究所正在看齐国外投行,不断提升专业度,更加重视扎实的研究和思考能力,而管院学生展现出了良好的职业面貌,希望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多多突破,尝试不同的可能性。

入选《财富》全球500强,提供战略、咨询、数字、技术和运营服务及解决方案的企业埃森哲的展位前聚集了许多前来投递简历的学生。参会代表表示,埃森哲在招聘时更偏向于商科专业的同学,有咨询背景的更好,管院的MBA学生表现非常专业,工作经历也很丰富。

阿迪达斯的HR表示,阿迪达斯已经加大投入,将业务迅速增长的上海作为亚太区总部,未来公司希望能够吸引符合阿迪达斯企业文化的学生,即拥有Creativity(创造力),Confidence(信心)以及Collaboration(协作)的候选人。HR高度评价了管院学生在求职中所展现出的清晰目标及对未来的规划,欢迎大家加入阿迪达斯。

复星集团的招聘负责人在现场向参与学生详细介绍了复星投资+产业运营的新发展理念。复星正在朝着产业互联网方向转型,因此复合专业背景,对金融又有一定了解和兴趣的学生非常符合此次招聘岗位的要求。负责人认为做好投资岗位首先要打好财务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早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多多接触企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岗位。

来自大三的学生丁同学在现场向华兴资本、复星等公司投出了简历。通过本次招聘会,她进一步了解到企业会更看重候选人的哪些特质。同时,她非常感谢企业HR给她求职提出的专业而中肯的建议,让她意识到了自己如何去获得更强的竞争力。

来自硕士项目的乔同学在现场和多家基金公司HR就岗位未来发展方向、招聘计划还有部门业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关注量化研究类实习机会的他认为与招聘负责人坦率的沟通令他更加明确了岗位的具体职责,收获颇丰。

本次实习招聘会还特别新增会前分享环节,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曹能为到场参会的企业代表们介绍了我院学生概况及就业去向,并邀请雇主企业们积极参与校企互动,探索校园招聘、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的多元化机会和方向。

复旦管院职业发展中心(CDO)每年都会组织举办春季、秋季两场大型全职招聘会与一场实习招聘会,帮助雇主企业和我院学子沟通交流、双向选择。职业发展中心也将继续从各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职业发展资源,开展更多职业发展培养活动。通过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和资源,中心旨在使学生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提高职业竞争力。同时,也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多样化的招聘服务并积极开拓校企合作项目,通过建立各种渠道来加强学生与企业间的交流与沟通。

 

职业发展中心

2019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