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成长基金理事会第三届第二次会议举行

2019年9月9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学生成长基金理事第三届第二次会议在学院举行。陆雄文院长、周健常务副院长、吕长江副院长、赵伟韬副书记、叶耀华副书记、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凌鸿教授及十几位学生成长基金理事代表参加本次会。 

陆雄文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并汇报了学院整体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开办的新专业硕士项目、新院区和师资引进等方面的进展。随后,陆雄文院长代表学院向三名学生成长基金的新理事饶刚、陆振华和颜克益授牌。

我院发展事务办公室主任阎峰向参会嘉宾汇报了学生成长基金过去一年半的运行情况。截至到2019年上半年,学生成长基金累计支持学生人数达到4700人,基金主要用于支持本科生和博士研究生前往海外交流,并为学院两百多位硕博连读生提供助学金。在基金资助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留本类捐赠收入也大幅提升。

接着,吕长江副院长报告了我院学生海外交流情况、本科生学术兴趣班项目和学院连续六年的品牌活动——赴大别山支教的“朝阳行动”。赵伟韬书记则重点报告了学院有特色的学生公益项目和学生们积极参与献血、回馈社会的情况。

会议最后,三位学院受助学生代表也陆续发言,他们用在海外学习生活期间的所思所感、参加学术兴趣班的科研实践心得,展现了复旦学生出色的思辨能力和丰富多彩的成长之路。

理事会成员们对参会老师和学生们的发言内容感到振奋,他们从捐赠形式的创新、支持海外交流培育精英人才和捐赠源头的扩充等方面对学生成长基金的发展献计献策,纷纷表示要继续支持学生成长基金,通过多种方式为学院做出贡献。

发展事务办公室

2019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