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陆家嘴金融城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联合招聘会举行

2019年10月10日,我院与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在学院史带楼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人才招聘与服务、品牌推广和发展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我院孙一民副院长、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办公室副主任、党群工作处何建木处长出席并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32家企业的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签约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签约仪式上,何建木处长详细介绍了陆家嘴金融城的发展历史,作为中国独一无二、独树一帜、遥遥领先的国际一流金融城,世界级的中央商务区,陆家嘴目前拥有43000多家企业,从业人员达到了50多万名,全上海37万多的金融人才里有三分之二都集聚在这里。人才无疑是最重要也是最宝贵的财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作为国内一流商学院,为企业输送了无数优秀人才,此次双方的强强联手可以很好地带动人才和区域的发展,提升双方在相关领域的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孙一民副院长在致辞时详细介绍了管理学院百年商科的历史和学院对学生的培养与发展情况,她表示,学院最重要的资源就是人才,这其中包括学生、师资和广大的校友群体。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企业及各界的支持,金融领域是管院学生的主要就业去向之一,也是学生们最关注的领域之一。今天管院与陆家嘴金融城的合作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为这样一个举足轻重的人才基地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骄傲。我们一起携手为中国的崛起,为国家的兴旺尽一份力量。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希望未来能与更多的企业有更多的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在史带楼大厅联合举办了2019年秋季陆家嘴金融城名校直通车名企联合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邀请到32家企业参与,90%以上为金融企业,为我院本科、硕士、MBA及博士学生带来了近两百个全职及实习机会,吸引了学院各项目近两百名学生参加。招聘会现场通过面谈并直接投递简历的方式,实现企业和学生的双向选择。

学生们在会前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认真了解企业信息,仔细阅读岗位职责与要求,精心准备简历,会场中积极主动与企业交流,展现了复旦学子的风采。企业代表们专业且耐心地回答,也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不少企业表示会尽快择优安排进一步的面试,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招聘会都能有所收获。

我院职业发展中心一直致力于为雇主企业和我院学子搭建沟通交流、互相选择的平台。通过此次与陆家嘴金融城的合作,为同学们开拓和提供了更多职业机会。同时,职业发展中心也致力于通过各种定制化服务及多元化的形式,与企业共建雇主品牌,加强学生与企业间的交流与沟通。学院希望在未来能与更多的企业建立持续、深入的合作。

职业发展中心

2019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