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高端管理联盟交流周圆满结束

2019年10月18日,为期一周的2019全球高端管理联盟(Global Network for Advanced Management - GNAM)交流周于我院圆满结业。全球高端管理联盟项目(GNAM)是由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发起成立的全球性商学院联盟组织,目前已有30所成员学校,分布在世界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热点地区。本次由我院主持的项目以《中国式创业创新精神与企业内部革新》(“Entrepreneurship and Intrapreneurship in China”)为主题,共有来自13个全球领先商学院、代表了21个国家和地区的50名MBA学生一同参加。

开班仪式上,我院殷志文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殷志文副院长结合中国近40年的飞速发展和百年商科的巨变,向各位学员讲述了中国作为强劲经济体在全球的影响力和全球对当今中国的关注热点。

在为期一周的项目中,项目学员积极投入创新创业相关主题讲座和专题课程,并通过参访创极无限创新加速器(XNode)和蔚来汽车(NIO),对中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实践有了更深入直观的认识。为促进互动交流,学院还组织了我院MBA学生和来访学员进行联谊互动,为参与本次项目的学员与我院MBA学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联谊活动中,近百位学生分享中国美食,了解各自不同的文化工作背景,交流中国商业的机遇和挑战。联谊不仅增进了学员之间的友谊,更为未来多方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机会。项目学员通过本次项目,结交了来自各国的朋友,从多方面了解了中国商业现状和前景,从而更有准备地去应对全球化背景下的商业发展。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是中国大陆地区两家加入该联盟的商学院之一,并积极投入GNAM的各项事务与活动中。加入GNAM需要满足相当严格的条件,涉及教学资源、学生素养、对持续提升的投入、符合商业需求的课程设计等等。不同于以往商学院之间的个体合作,GNAM旨在通过组建商学院之间的立体网络,进行多种层面上的资源共享,为教师访学、科研合作、案例研究、学生交流,搭建一个世界性的高端合作平台。

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2019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