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固定收益实务课程启动暨捐赠证书颁发仪式举行

2019年10月23日,东方红固定收益实务课程启动暨东方红公益基金捐赠证书颁发仪式在学院举行,副院长吕长江、党委副书记叶耀华和近百名学生参加了仪式。

颁发仪式上,副院长吕长江和党委副书记叶耀华代表学院对课程启动表示祝贺,并为学生成长基金理事、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饶刚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基于严谨的态度和丰富的业界知识, 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的研究团队精心组织了东方红固定收益实务课程的课程大纲,邀请到固定收益领域的多位大咖级别的投资经理和基金经理进行授课,本学期课程共计4讲,分别从不同角度展现债券领域的全貌。首次来管院授课的1999届饶刚校友,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耕耘多年,作为上海市领军人才,他希望通过这个课程能把业内的实战经验传递给师弟师妹们,也欢迎优秀的复旦学子将来到东方资管等机构去实习或工作。

仪式当天,饶刚校友和徐觅校友带来了课程第一讲,现场分享了债券市场概貌,以及理论和实务的差异,并运用案例方式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债券投资的基本交易模式和核心概念。两位校友从实务角度讲解了中国债券市场三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指出经历了黄金十年的发展,中国债券市场体量不断扩大,市场总量已排名全球第二位。他们表示,未来从事这方面工作的年轻人,将会拥有很大的成长和发挥空间。

发展事务办公室

2019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