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大师论坛 | 茅台集团原董事长季克良:半个世纪酿造一杯茅台酒

 

时  间: 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17:30-20:00 

地  点: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史带楼一楼友邦堂(国顺路670号) 

主讲嘉宾: 季克良国酒大师、茅台集团原董事长、白酒专家 

主  持  人: 苏勇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院长

         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教授、博导 

 

从满头青丝,到一头银发,他用半个世纪的茅台时光,酿出了一杯醇香的老酒。

 

你一定喝过茅台酒,但你知道茅台酒的工艺吗?

你一定听说茅台是国酒之魂,但你知道茅台为万吨梦圆所克服的困难吗?

你一定知道茅台是全球第一的烈酒企业,但你知道追赶和超越是它永恒的主题吗?

为了揭开国酒茅台的神秘面纱,国酒大师季克良先生做客复旦硅谷银行管理大师论坛,以其亲身经历复盘茅台半个世纪的追赶超之路,以及在这背后所折射的经济发展、管理理念和社会文化的变迁。


主讲嘉宾

季克良先生

国酒大师、茅台集团原董事长、白酒专家

季克良,1964年无锡轻工业学院(现江南大学)食品发酵专业毕业,来到茅台酒厂。曾从事茅台酒的生产技术、科研、质量管理、党务等工作。1998年,任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工程师。2011年,季克良正式卸任董事长,至2015年退休,他在茅台整整51年。

在茅台酒厂,季克良做成了两件事。一是在继承传统酿酒工艺的基础上,把茅台带上了科学化、规范化的道路,为茅台量产奠定了基础;二是深入挖掘了茅台的传统文化和红色基因,打造成了茅台的品牌。


主持人

苏勇教授

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院长
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教授、博导

1994年获得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目前担任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院长、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还兼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

专业领域:企业组织管理、企业文化与伦理、品牌与消费者行为等。出版了《中国管理学发展进程1978-2008》《现代组织行为学》《改变世界:中国杰出企业家管理思想精粹(一、二、三、四)》约三十本著作和二百余篇论文。荣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一等奖”等多项荣誉。担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科研项目首席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研究课题。并担任多家公司独立董事。

活动议程
嘉宾演讲
学术点评
问答互动

活动报名

链接:https://events.fdsm.fudan.edu.cn/mc/events/registration/8543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校外人员使用微信注册新账号进入报名页面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在校生及校友优先
*谢绝糖酒经销商

咨询电话:021-25011388

关于复旦硅谷银行管理大师论坛

管理大师论坛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最高层次的论坛之一,力邀顶尖跨国公司领袖、海内外卓越企业家为演讲嘉宾,分享致胜之道、业界经验、人生感悟。2011年,美国硅谷银行冠名赞助论坛,论坛为管理精英提供了一个与国内外商界领袖近距离接触,与国内外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共同撷取当代管理精华、探讨运筹帷幄之道。

 

职业发展中心(CDO)
商业知识发展与传播中心(KDCC​)
2019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