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管院-伦敦商学院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成功举行

2019年11月29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伦敦商学院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全球化金融管理方向)签约仪式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举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陆雄文院长、吕长江副院长、伦敦商学院François院长、iKwok基金创始人郭梁洁芹女士等出席本次仪式。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陆雄文院长首先表示了对到场嘉宾的欢迎和感谢。陆雄文院长提到2014年开始与伦敦商学院合作的国际商务硕士双学位项目是一个成功的项目,双方强强联手培育了一大批的专业人才。本次签约的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将会继续增进两所院校的深度合作交流,既顺应了全球化的潮流,又会对两校培育优秀的领袖和助推经济发展大有益处。陆雄文院长还风趣地将两院校的合作比作一场成功的婚姻,这桩婚姻孕育了许多优秀的孩子,相信这个蜜月期将会一直持续下去。最后,陆雄文院长表示了对未来的期待,并希望大家可以在这个项目中尽情地享受学习和两校雄厚的资源。

伦敦商学院的François院长表达了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感谢和信赖。他认为双方所达成的这项合作是符合伦敦商学院一直以来的发展理念的,这将会给予学生放眼世界的机会和不一样的未来。这不仅仅是个项目,这更像是一个种子长成为大树再成为一片森林的过程,这个过程是有无限潜力的,我们所要做的是要保证我们的种子可以茁壮成长。

iKwok基金创始人、伦敦商学院董事会成员郭梁洁芹女士提到这次的项目对于合作双方是双赢的。只有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中生活学习过,学生才能真正有效地去理解社会和市场环境,有助于形成全球化的思维,同时增强中英双方的友好关系。她还强调当代社会最重要的是合作、交流、技术、创新、知识,这个项目将会鼓励学生进行更有创造力的交流合作。

随后,首届金融硕士双学位学员代表朱梦婷进行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本科期间在商业方面的探索,发现了自己对金融行业的热情。她认为这个双学位项目与自己的职业发展生涯规划是十分匹配的,因此,她对明年的入学十分期待。

最后在双方领导及学生教师的共同见证下,陆雄文院长与LBS院长François Ortalo-Magné及执行主任Arnold Longboy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在签约之前,两院对于自2014年开始的GMiM项目的合作进行了回顾。双方在过去五年里开展了良好而顺畅的合作,招生工作紧密配合、课程设置不断优化、就业服务优势加成。已毕业的三届GMiM毕业生在就业市场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和认可,毕业后平均起薪每年都获得了两位数的增长。尤其是中国籍学生在就业市场上的表现尤为令人瞩目,今年的平均起薪已经超过了LBS MiM项目的整体起薪,达到44万元,这更加坚定了双方在新的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上取得成功的信心。

本硕博教育中心

2019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