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首CXO TALK 映·话特辑:一封写给中国的「情书」背后

被誉为“动画界奥斯卡”的第47届安妮奖提名近日揭晓,东方梦工厂首部原创全球发行的动画作品《雪人奇缘》获得包括最佳角色设计等四项提名。每一部电影,都是一次创业,本期联·首CXO Talk邀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副教授、复旦青年创业家教育与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孙金云携手该影片幕后团队做客「映/话」特辑。

 

嘉宾们将从内容创意与工业化水准、国际市场营销挑战与策略、IP语境中的衍生品开发与运营等维度,深入探讨如何跨越中美创作团队的文化隔阂、 实现IP价值最大化的路径以及异业合作模式新玩法。

 

联•首CXO Talk「映/话」是继 「营销」、「创业」特辑之后推出的创意、艺文作品导赏与商业思辨系列。该系列将集作品展映、视听导赏、主创对话为一体,创作者与听众将处于同一个时空,从艺术性、技术性、公共性与商业逻辑的维度进行思考。

 
时间:2020年1月9日(星期四)15:00-18:30
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李达三楼2楼报告厅(上海市国顺路670号)
 
主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品牌合作:沃尔沃汽车
 
日程安排
 
联首 映• 话∣学术嘉宾开场  
孙金云 博士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副教授、 复旦青年创业家教育与研究发展中心主任
 
联首 映• 话 ∣分享
张婷婷(Fresh Zhang)   东方梦工厂衍生业务总经理
马致远 (Hank Abbott )   东方梦工厂创意事务副总监
 
联首 映• 话 ∣圆桌
创意与技术∣人才与文化∣全球市场策略IP语境中的衍生品开发与异业合作
 
对话嘉宾:
孙金云 博士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副教授、 复旦青年创业家教育与研究发展中心主任
张婷婷(Fresh Zhang) 东方梦工厂衍生业务总经理
黄晓敏  东方梦工厂电影宣发总监
马致远(Hank Abbott ) 东方梦工厂创意事务副总监
施圣烜(Elle Shi)  东方梦工厂前期美术设计组长
 
联首 映• 话 ∣展映 ——《雪人奇缘》全片展映
 
 
嘉宾简介
 
孙金云 博士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副教授、复旦青年创业家教育与研究发展中心主任
孙博士是中国较早期介入管理咨询行业的实践者。十余年来,他带领复旦管理咨询公司(上海复理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管理咨询团队,服务了包括欧莱雅(中国)、E-bay、上海贝尔-阿尔卡特、麦当劳、华东电网、上海仪电集团等200多家企业组织。目前,孙博士还担任多家企业的长年管理顾问、外部董事和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孙博士专长于企业战略、创新创业等领域的研究,多年来在《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Academy of Management Perspective》,及《管理世界》 《经济管理》 《管理学报》 《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等国内外专业学术刊物均有论文发表。孙博士还根据丰富的咨询经验编写企业管理案例20多篇,著有《战略转型》、 《长三角中小企业成长报告》(合著)等作品。
孙博士在近几年的研究中,密切联系中国的管理实践,提出了“复合基础观”、“模仿式创新”等适合中国企业的战略发展思路。孙博士还积极从事中小企业研究,在他的带领下,研究团队连续多年发布“长三角中小企业成长指数”“中国中小微企业成长指数”等多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张婷婷(Fresh Zhang) 东方梦工厂衍生业务总经理
张婷婷(Fresh Zhang),东方梦工厂衍生业务总经理。自2013年底加入东梦,她迅速搭建起一支对标国际衍生标准的创意团队,除传统授权业务外,在实体娱乐授权业务上的突出表现在业内创立了骄人的成绩。
 
黄晓敏  东方梦工厂电影宣发总监
黄晓敏具备超过10年以上的业内经验,是国内电影宣发不可多得的专业人才。她曾就职于上海电影集团,宣传并发行包括《雪花秘扇》、《大闹天宫》在内的影片。黄晓敏不仅对国内电影市场有丰富的经验和洞察力,对好莱坞电影市场发行体系和进口片的国内发行也有大量项目经验及成功案例。她于2013年加入东方梦工厂,带领市场部团队开展了美国梦工场(DreamWorks Animation)多部影片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宣发工作,包括《疯狂原始人》、《驯龙高手2》、《马达加斯加的企鹅》、《疯狂外星人》、以及最重要的《功夫熊猫3》,该片在国内市场取得了超过10亿人民币的票房成绩。她目前正带领团队策划东方梦工厂2020年新片《飞奔去月球》的宣发工作,该片将于今年秋季登陆中国院线,海外观众可通过Netflix共同欣赏。
 
马致远(Hank Abbott) 东方梦工厂创意事务副总监
马致远(Hank Abbott),东方梦工厂创意事务副总监。2014年加入东方梦工厂,当时担任《功夫熊猫3》制片助理。现如今他统领东方梦工厂前期美术视觉开发团队,同时也负责影片的中国本土化工作。
 
施圣烜(Elle Shi)  东方梦工厂前期美术设计组长
施圣烜 2013年加入东方梦工厂,现任前期美术设计组长。参与过《功夫熊猫3》《雪人奇缘》等电影项目,目前正全身心投入道东方梦工厂2020年即将上映的新片《Over the Moon》(暂译:奔月)中。
 
 
请击此处在线报名,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者我们将以预约时间先后为顺序以短信或者邮件方式通知参会。
 
 
联•首 CxO TALK
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打造的跨界领导力与跨越思维 “隘口”的开放式体验空间 。每一辑将邀请1-2位国际化CXO,站上这一交互性“舞台”。他们是 “跨界者”与“跨越者”,将企业战略“翻译”成为本领域的执行语言,跨越从专业性到客户化的鸿沟。他们通过对业务宽度与深度的思考来重新定义CEO, COO, CMO, CFO, CHRO,首席内容官、首席产品官、首席数字官等各种CXO角色。在这个“舞台”上,我们同时能看到这位CXO本身的故事。让讲者更真实的面对自己,也面对舞台另一端的复旦人。
联•首 CxO TALK已推出14期,「营销」、「创业」、「映话」三个系列特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