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次通过AACSB再认证

近日,我院接到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简称“AACSB”)正式通知,成功通过了AACSB再认证,并再次取得了5年的认证期限。

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成立于1916年,由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等世界著名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发起,是一个由商学院、社团和其他机构组成的非盈利组织,致力于提高和促进工商管理学和会计学高等教育水平,是工商管理和会计学专业学士、硕士、博士等学位项目的首要认证机构。AACSB认证标准是全球最权威的商业教育的标准之一,全球仅有约5%的商学院通过其认证。

2010年,学院首次通过AACSB认证;根据AACSB的要求,所有已获得认证的学校,必须每5年接受一次同行评议。

2015年,学院首次接受AACSB再认证,并成功获得5年期再认证。

2019年11月,学院第二次接受AACSB再认证的现场评估。专家组与学校及学院领导、各项目管理团队、教师代表、学生和校友代表等进行了认真交流,对学院发展战略、科研及师资发展、课程教学、学生培养、社会影响力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和严格考察。经过实地考察和多方交流,专家组对学院自2015年获得AACSB再认证以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了极大的肯定。

自2008年启动AACSB和EQUIS认证以来,学院以不断进步的科研、教育水平和全面的综合实力赢得了全球两大权威认证机构的认可和肯定。

2009年,学院通过EQUIS认证,并于次年通过了AACSB认证,成为全球范围内以最快速度通过AACSB和EQUIS两大认证的商学院。

此次学院第二次通过AACSB再认证、接受国际最高标准的全面检视,是学院跻身亚洲领先、世界先进水平的证明。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