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管院与城投控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20年6月16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上海城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城投置地举行,双方将展开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双方本着持久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积极扩大各自在相关领域的社会影响力,促进社会发展,共同承担社会责任。

我院常务副院长周健,我校国际问题研究院前常务副院长、美国研究中心前主任沈丁立教授,学院EDP主任黄忠杰,与城投控股党委书记、总裁陈晓波,城投控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明德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学院EDP主任黄忠杰首先就城投控股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做了详细的介绍。黄忠杰主任强调,在疫情突发的VUCA时代,学会运用和掌握新的管理方法和思想、开拓自己的高阶思维和认识能力尤为重要,而培养中国的商界精英、打造管理者的高阶思维,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商科教育的使命与核心竞争力。复旦管院将为城投控股学员们提供为期半年的混合式(线上+线下)培训课程,其中包括MINI-MBA线上学习和后期三次线下互动答疑,通过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帮助城投控股中高管掌握核心商业知识、提升管理能力。

周健副院长表示,复旦大学是中国最早设立现代工商管理教育体系的大学,复旦管院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如今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中国管理教育的高水准、新形象。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联动发展”的原则,复旦管院将与城投控股此次的战略合作将不仅聚焦在学习发展、行业探究等层面,复旦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文、经济、管理等学科上的优势,聚集优秀师资力量,统筹校内培训资源,组织专业团队,助力城投控股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发展,为培养上海发展所需人才贡献“复旦力量”。

城投控股党委书记、总裁陈晓波表示,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城投控股与复旦管院的友好合作关系再进一步。城投控股将与复旦管院共同搭建人才培养的平台,借助复旦优质的教育资源,帮助城投控股推动人才建设工作,希望通过三年的战略合作,对城投控股全体干部员工的能力建设起到关键作用。

陈晓波书记特别指出,面对公司下一步创新发展的要求,城投的人才队伍建设存在四个困境:一是人才数量还需要补充,二是人才结构还需要优化,三是人才素质还需要提升,四是人才发展环境还需要改善。未来三到五年,城投控股将进一步聚焦和推动人才发展,全面提升团队能力,激发团队活力,优化团队面貌。

仪式结束后,沈丁立教授就疫情影响下的中美局势问题为与会的城投控股中高层管理人员做了分享,对目前中美关系问题进行了全新视角的解读。

城投控股是上海城投房地产板块业务的核心企业,自1993年5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以来,始终走在国资国企改革的前端,先后经历了重组、混改、引进战略投资和体制改革等多次重大调整。在改革发展的过程中,创新的意识和行动、团队的智慧与合力是推动企业向前的不竭动力。未来,复旦管院EDP将通过专业的培训设计,为城投控股提供有针对性的、丰富、优质的管理课程与管理服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加紧推进城投控股系统化、长期化人才培训工作,深化城投控股人才强企、人才兴企的战略。

 

复旦管院EDP

2020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