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复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2020评选揭晓

2020年9月18日,第十届“安永复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评选获奖企业正式诞生,共有22家企业荣膺“最具潜力企业奖”,15家企业获颁“最具潜力种子企业奖”。安永复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评选评委会认为,获奖企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不仅仅是企业家们自身进步的动力,也将为整个市场带来新的启发和视点。

据悉,“中国最具潜力企业”2020评选(以下简称“评选”)是一项公开的评选,今年的评选将继续由安永和中国顶级专业学府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共同协作,旨在于企业的发展初期发掘出中国战略产业的未来行业领袖。评审会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吕长江教授、李若山教授、洪剑峭教授、徐志翰副教授、李远鹏副教授以及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专家构成。

本届评选于2020年4月2日正式启动,4月初至6月末接受提名,6月至7月中进行尽职调查及访谈,8月14日评委会进行评审,9月18日正式揭晓评选结果。被提名的候选企业都是成长持续性好,增长质量高的企业;企业近年的业绩(如:销售额、净利润、现金流等)有着较好的表现;企业的治理结构科学合理;具有较强的未来成长性(如:有一定比例的科技人员,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企业的长期战略投入具备未来竞争优势及可持续发展性;致力于企业社会责任,有良好的公众形象等。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