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MBA GNW线上游学周圆满结束

2020年10月23日,我院参与组织的MBA GNW线上交流周圆满闭幕。因受疫情影响,此次交流周(Global Network Week)转为线上,共吸引了20个GNAM(Global Network for Advanced Management)成员院校参加。学院作为GNAM组织创始成员之一,也提供了主题为“中国式创业创新精神与企业内部革新”(Entrepreneurship and Intrapreneurship in China)的交流周活动,吸引了来自13个国家、14个商学院的38位同学参加。

参加此次复旦MBA GNW的学生多为各个成员院校的MBA学生,他们来自耶鲁、牛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高校的商学院,多数在跨国企业担任中层及以上管理工作,分属不同行业领域。

在2020年10月19日清晨的项目启动仪式上,我院殷志文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殷志文副院长结合复旦的人文底蕴,向各位学员讲述了复旦百年商科的巨变和管理学院的发展。同时他也提到,在全球疫情形势下,作为有担当的商学院,学院愿和各位商界领袖学员们一道共克时艰,为全人类生命共同体做出最大的努力和贡献。

殷志文副院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因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交流周活动全部转为线上进行,为了尽力弥补无法线下交流的遗憾,学院为学员们准备了内容丰富的线上学习和交流活动。为期5天的课程话题涵盖疫情后的经济形势、中国电子商务经济发展、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以及中美、中欧经济脱钩等主题,来自Xnode、Johnson & Johnson、weHustle,、Remakehub以及 Fashionex的企业嘉宾还向学员们分享了业界一线人士对中国创新生态体系、企业创新技术转型、商业创新及可持续发展等内容的见解。整个交流周旨在为学员们提供理论和实践知识,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有关中国的创业创新以及企业内部革新。尽管彼此隔着屏幕,但学员们的交流热情不减。学院每日设计了不同的破冰活动,帮助各位学员尽快熟络起来,例如“帽子日”活动、“管院快速问答”活动、“饮茶/咖啡文化分享”等等。整个交流周项目受到了各国学员的一致好评。

合影

此外,学院也有75位MBA学生参与了19所GNAM成员院校的交流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一起、共同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和交流,了解不同国家的商业环境和管理策略,加深对全球竞争力和跨文化商业意识的了解,在全球范围内建立广阔人脉网络,学生反馈收获颇多。

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2020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