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的系列案例研究

时    间:2021年4月14日(周三)18:30-20:30

地    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史带楼301室

主讲人:肖静华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教授

主持人:李玲芳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教授

讲座内容:通过2011-2020年的系列案例研究,对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进行探讨。在战略层面,探讨企业如何应对数字化转型的战略风险;在运营层面,探讨企业如何进行研发转型、供应链转型、制造转型和营销转型;在基础支撑层面,探讨企业如何进行能力转型和组织结构转型。同时,对企业的产品数字化创新和资产数字化创新进行探讨。

主讲人简介:
肖静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科学教研室主任,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兼数字经济创新联盟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CNAIS)理事,广东省商务厅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企业IT战略及电子商务战略与管理。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政府和企业项目6项。出版《企业信息化水平评价理论与方法》、《网络银行》等专著和《信息经济学》、《电子商务经济学》教材8部,在JMIS、I&M、EJIS、《管理世界》、《经济研究》和《管理科学学报》等高水平专业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
长期采用案例研究方法进行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研究,2012-2019年7次获“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最佳论文奖。同时,研究成果获2020年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管理学一等奖和2015年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经济学二等奖。教学成果获2019年中山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和2020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主办单位
复旦发展研究院数字经济与产业发展课题组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产业经济学系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研工组
 

产业经济学系

2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