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点亮世界,管理赋能科技

 

“瞰见”对话科创人物

2

 

    “无科创 无未来”,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拓展,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迫切需要科技引领和支撑。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21“瞰见”对话科创人物系列将集结云计算、数据治理、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科技创新领军人物、产业实践与变革者,聚焦新一轮的智能升级与群体跃进。

 

    我们将于4月27日举办“瞰见”对话科创人物第2辑活动,以“数据点亮世界·管理赋能科创”为主题,在产业格局调整与重塑的关键时刻,与大家共同探讨大数据与云计算的发展趋势。

 

时间:2021年4月27日(星期二)19:30-21:30

地点:创智天地广场7号楼一楼梦剧场(上海市淞沪路388号)

主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合作伙伴:创智天地、长三角数字联盟、上海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

 

对话议题 :

■ 2021云厂商的新增长点在哪里?产业云如何赋能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创新,实现发展曲线跨越?

■ 什么是城市大脑?数据如何为智能治理赋能?

■ 科创企业人才管理的战略本质与策略突破。

嘉宾简介

卢向华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教授

卢向华的研究方向为互联网模式、电子商务以及新技术驱动的用户行为等,为互联网企业的营销机制优化与运营策略改善提供了有效的支持。卢向华教授从事互联网技术创新创业的研究与教育超过10年,主要教授互联网商业创新与运营、互联网数据实证分析方法、管理信息系统等课程,并为多家企业与政府机构提供咨询顾问服务。她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包括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Marketing, Marketing Science, 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Journal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等UTD与FT期刊论文8篇。

季昕华   UCloud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有逾20年IT及互联网行业管理经验,历任华为经理、腾讯公司安全中心副总经理、盛大云计算公司CEO等岗位。现任UCloud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国家工信部、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科委技术专家,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会长,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信息化青年人才协会执行会长,上海市人工智能产业安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公共数据开放专家委员会委员,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民营经济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先后荣获“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青年企业家”、“第五届上海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中国青年创业奖”、“中国双创先锋人物”等荣誉称号。

季昕华2012年在上海创立的UCloud是国内领先的中立第三方云计算服务商。2020年1月,UCloud正式登陆科创板,成为中国云计算第一股,同时成为了中国A股市场首家“同股不同权”的上市企业。公司自主研发IaaS、PaaS、大数据流通平台、AI服务平台等一系列云计算产品,提供公有云、混合云、私有云、专有云在内的综合性行业解决方案。

念灿华   杭州数梦工场研究院院长、两山转化数字研究院院长

2015年加入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先后担任新型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数梦工场研究院院长;2018年受聘成为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数跑实验室主任;2019年受聘成为两山转化数字研究院第一任院长;2020年受聘成为杭州社科智库特聘专家;专注于新型互联网、数字中国、绿色智慧城市、城市大脑、数据供应链、数据质量、“两山”转化等展开研究及相关实践。

念灿华拥有10年IT行业从业经验,转型DT之后,参与了杭州城市大脑建设,并在其他城市推广落地;构建了数据供应链体系架构,以及基于数据供应链的数据质量管理模型,并在相关省市展开深度探索实践;联合国家及地方智库发布《政府数据供应链白皮书》《城市大脑白皮书》《数据标准管理实践白皮书》等;联合工信部教考中心制定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大数据类职业能力等级评价标准,并成功试点落地,写入《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 

张照龙   上海观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顾问

张照龙任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聘任专家、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资深讲师、国际信息系统审计协会(ISACA)聘任专家、英国标准协会主任审核员、IEEE PES电力系统通信与网络安全技术委员会(中国)常务理事、中科院信息安全反黑小组成员、上海市公共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安全组组长、上海市公共数据开放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数据治理与安全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委员、长三角数字联盟执行副理事长等。

张照龙是知名安全专家,从业近20年,组织参与编写了《工业互联网边缘计算安全白皮书(2020)》《网络安全态势感知技术标准化白皮书》《安全防范 人脸数据安全管理规范》等白皮书和标准。在企业信息安全框架咨询、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咨询服务、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建设、信息安全治理合规、信息安全技术解决方案各领域有国内领先的实践理论体系,实现多个国内第一的信息安全方法论和领先的安全项目。

参与方式:

请识别海报二维码或点击“在线注册”报名。我们将以短信形式通知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