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复旦管理大视野:全球视角下的中国科创研究与实践

暨《管理视野》新刊发布

时    间:2021年5月6日10:00-12:00
地    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活动简介:
        “无科创 无未来”,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拓展,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迫切需要科技引领和支撑。
        在2020年的商业洪流中,“科创”成为产业界和企业界最闪耀的名词。大数据、云计算、5G通信为基础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成为一切组织生存与发展的基础。无边界化的潮流来袭,产业边界、企业边界被打破,重组与整合迫在眉睫。同时,科创板的开板以及科创领域的发展引领了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浪潮。科创驱动的力量很强大,这一轮的科技创新不但推动了产业创新,同时也是企业界管理创新的最大驱动力。
        “2021复旦管理大视野”系列活动将于5月6日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亮相,首期活动聚焦“全球视角下的中国科创研究与实践”,邀你与学者、与科创企业创始人及高管一同探索。
        同时,《管理视野》新刊也将在当天的活动发布。《管理视野》是由教育部主管、复旦大学主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新一代商业思想读本。2021年,杂志重装亮相,将持续传递来自学术前沿的商业新知,分享中国本土的管理实践。
 
 
议    程:
•《管理视野》新刊发布仪式
   –《管理视野》新刊发布
   –《管理视野》首席学术顾问徐淑英教授祝贺视频
   –《管理视野》执行主编陈晓萍教授连线分享
   –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管理视野》主编陆雄文教授发言
主题演讲:高科技企业的管理
  楚    庆  
  紫光展锐首席执行官
圆桌对话全球视角下的中国科创研究与实践
   对话嘉宾:
   陆雄文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管理视野》主编
   陈晓萍
   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Philip M. Condit讲席教授
  《管理视野》执行主编
  楚    庆  
  紫光展锐首席执行官
   赵   璐
   太美医疗科技创始人兼CEO、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MBA校友
 
 
对话嘉宾简介:
陆雄文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管理视野》主编
陆雄文教授现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复旦大学中国市场营销研究中心主任。陆教授的教学和研究主要集中于中国不成熟市场营销、因特网营销、服务营销和企业组织变革等,在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发表五十余篇论文,并主编《管理学大辞典》,出版了七部著作及教材。
陆雄文教授还担任第四、第五及第六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陆教授毕业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曾赴美国达特茅斯大学塔克商学院做博士后研究,并曾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和俄亥俄州立大学费雪商学院担任访问学者。
陈晓萍
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Philip M. Condit讲席教授
《管理视野》执行主编
陈晓萍教授曾任福斯特商学院副院长(2016-2020)和组织管理系主任(2009-2015)。她是《管理视野》(Management Insights)的执行主编,曾对诸多中国优秀企业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进行过深度访谈。
陈晓萍教授的学术研究涉及很多组织行为和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主要的研究课题包括跨文化管理、个体和群体决策、领导学、商业谈判、创业者激情、和中国人的关系等。
她的教学包括跨文化管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团队建设、领导力等MBA、EMBA和博士生课程。她曾多次获得教学和科研大奖,包括2019年《管理学报》(Journal of Management)的学术论文影响力奖,2018年的中国管理理论的最佳论文奖,2017年福斯特商学院的杰出领导力奖,2016年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的杰出学术贡献奖,以及两度荣获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的“杰出博导奖”。她曾是香港科技大学和美国印第安那大学商学院的教授,也曾在剑桥大学、北京大学、神户大学、香港大学、国立新加坡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印度商学院、复旦大学、和中欧工商学院担任客座教授。
 
楚    庆  
紫光展锐首席执行官
楚庆在通信、半导体和投资领域从业24年,历任华为无线预研部总经理、大唐移动副总经理、海思无线产品线总监,华为创新孵化中心主任、华为公司战略与技术副总裁兼海思半导体首席战略官、兼任张江实验室微电子研究院院长、紫光集团执行副总裁,现任紫光展锐CEO。
他是移动通信和微电子多个重要领域的产业和技术开创者。作为展锐CEO,他厉行变革,在短短两年内改变了公司技术严重落后、业务长期下滑的局面,提前实现5G套片的量产,并且发布了全球第一套6nm芯片,移动通信和半导体技术均进入全球第一阵营。
楚庆是中国半导体行业富有成功经验的投资团队的创办人,在包括中国、英国、比利时、以色列、新加坡等多个国家拥有十多个成功的投资和并购项目。他也是2016年成立的半导体先进技术研究院(中芯国际、华为、欧洲半导体研究院、高通)的发起人,是中国半导体产业大基金投委会委员。
 
 
赵    璐
太美医疗科技创始人兼CEO、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MBA校友。
赵璐曾于上海医药集团和先灵葆雅公司从事销售管理、市场推广等工作,业绩杰出,2008年创立上海捷捷信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患者管理领域业绩斐然,并挂牌新三板。
2013年,赵璐创立太美医疗科技。至今,公司成为生命科学产业数字化运营平台,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药研发领域,获得众多国内外领先制药企业、医院/机构的青睐。公司获得腾讯投资,经纬创投,元生资本,北极光创投,软银中国、凯风创投等顶尖VC的多轮投资。
 


我要报名
•本次活动需凭复旦大学一卡通入校